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济南平阴县光伏扶贫 惠民增收

日期:2018-12-05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05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济南 平阴县 光伏扶贫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编者按:近日据悉,在山东济南平阴县光伏扶贫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为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通过光伏扶贫项目,我家增收2000元。”近日,在平阴县榆山街道新博士村的张春召老人紧紧拉着帮扶责任人的手说。

近日,一场雨刚过,光伏管理人员正紧盯着大屏幕,近景、远景,逐个查看光伏电站运行情况。光伏支架有无变形,光伏板有没有杂物遮挡,电站发电是否正常,全都能通过大屏幕实现远距离实时监控。原来这是平阴县榆山街道办事处近日安装的光伏检测平台。

平阴县榆山街道有省定贫困村10个,建档立卡贫困户274户、550人。近年来,为增加贫困村集体收入、保证贫困户脱贫,办事处抢抓新能源发展机遇,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创造性地实施光伏产业扶贫工程。截至目前,共建设光伏电站18个,达755.77千瓦,总投资575万余元,实现综合收益112.18万元,助力贫困人口脱贫。

“光伏扶贫不仅开辟了一条新的扶贫渠道,也打破了长久以来‘输血式’的扶贫模式,由单一的资金扶贫转向‘造血式’扶贫,实现了扶贫工作转型升级。”国网济南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光伏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绿色脱贫的重要抓手,具有投入少、见效快、可持续等优点,管理运营好光伏电站、拓宽贫困村集体和贫困户增收渠道显得尤其重要。为此,榆山街道实施“五个一”,即一个监测平台、一支专业化队伍、一单光伏保险、一组规范化制度、一套差异化分配办法,确保了光伏收益最大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