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光伏续写辉煌,半导体材料龙头乘风起航的中环股份

日期:2018-12-05    来源:珞珈投资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05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半导体材料 中环股份 光伏发电 太阳能财经

中环股份(002714)作为一个正统的光伏产业领军者,在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之后,终于奋起直追,开始进军半导体产业领域,在介绍这个带着光伏领军光环的公司之前,首先要说一下这个公司开发半导体材料有什么样的优势。半导体产业的载体和太阳能光板的载体都是以硅为原材料,只是硅晶体的纯度要求不一样,天阳能的使用的硅晶体,纯度需要达到99.9999%,而半导体的硅晶体的纯度在小数点后面要加上9个9,所以为什么这家企业能够在长期的发展中能够进军半导体产业的原因。

目前中环股份(002714)主要是专注于单晶硅的研发的生产,在依托单晶硅的技术基础的背景下,整合了上下游产业链的优势,成功打造了半导体材料的生产和新能源材料即光伏产品的“双产业链”的格局。一般企业在资金规模有限的情况下,很难涉及到这种高端的制造领域,因为公司具备这种半导体原材料的生产技术,所以为他的协同化发展提供了必要的条件。

目前中环股份(002714)是国内单晶硅电池生产的龙头之一,它的材料生产领域贯穿了整个产业链,半导体材料的生产依托公司自身长期的技术储备,在今天半导体产业进入发展高峰期的情况下,有希望推动公司的半导体业务进入上升通道当中。从目前的半导体行业的情况来看,国内半导体产能相对于去年增幅超过30%,已经成为一个高增长的行业,同时,欧洲光刻机巨头ASML(阿斯麦)因为工厂起火,可能会影响明显的芯片材料的供应,这对于国内的生产来讲是一个大机遇,有希望进一步提升我国在全球的市场份额。

在全球芯片需求增长的情况下,带来半导体行业进入高景气期,但是各大厂商供给产能相对有限,导致整个行业的供需紧张,半导体原材料的价格有可能会出现上涨的情况,从目前的生产情况来看,8寸和12寸晶圆的生产量没有大幅提升,国内目前在8寸和12寸的新建生产线不断落地,国内的硅片的需求将会进一步提升,导致半导体材料的价格大幅增长。

从该公司的光伏产业情况来看,随着我国光伏产业链的不断完善,随之而来的是成本的持续下行,整个行业的发展已经进入了良性的循环发展。中环股份(002714)作为全球唯一的一家“国字头”的光伏龙头企业,目前陆续在光伏产业的投产已经几近100亿元,这是前三期的投入,随着第四期项目的改造完成之后,其净利润将会达到6亿元,随着硅片价格的不断提升,该项目的净利润有望达到8亿元,在光伏产业稳定发展,半导体产业进入景气期的情况下,公司的发展有望更上一层楼。

以上就是光伏续写辉煌,半导体材料龙头乘风起航的中环股份(002714)的全部内容,如果大家想要了解更多关于炒股资讯,请点击珞珈金股内参股票资讯专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