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北欧地区迄今为止最大的电池储能设施为44MW的水电站平衡电网

日期:2018-12-04    来源:储能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04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 电网调节 电池项目 光伏电池组件 太阳能电池


Fortum认为,在瑞典,作为一种补充或替代,频率调节将越来越多地转向电池。目前,瑞典的频率调节主要由水电站完成。图片:Fortum。
 
  总部位于芬兰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Fortum将在瑞典的水电站安装6.2MWh的电池,这是北欧地区迄今为止最大的电池储能设施。
 
  据信,该公司已经为该地区最大的项目“蝙蝠洞电池”(Batcave battery)摘得桂冠。该项目位于芬兰Fortum的Järvenpää生物质发电厂,是一个2MW/1MWh的单元,为电网提供频率调节。该系统于2017年3月开始运行。
 
  昨天,Fortum宣布将在Forshuvud水电站安装最新的5MW/6.2MWh电池储能系统(BESS)。它是Fortum拥有和运营的几十座水电站之一,这些水电站都位于瑞典中部的Dalalven河流域。与Järvenpää电池一样,Forshuvud电池将提供频率调节服务。据Forshuvud公司网站介绍,这是一家年产44MW的电厂,年发电量约为209.8GWh,88%的股份由Fortum公司所有。
 
  “电池被认为主要用来储存能量。但现在,我们将尝试将电池与水电站连接起来,以提高该电站在北欧电网调节电源的能力,”Fortum水电部门资产管理主管马丁·林德斯特罗姆(Martin Lindstr·m)说。
 
  Lindstr·m补充说,电池拥有“非常快的响应时间”,将提高水电站调节的速度和精度,帮助Fortum提供更好的电网服务。对更好监管的需求部分,在一定程度上是由风力发电在本地网络渗透率的持续增长和预期增长推动的。帮助保持电网50Hz的网络频率,电池系统将通过水电站的输出以低廉和清洁的方式充电。
 
  今天,瑞典的频率调节主要通过水电达成,但Fortum表示,尽管电厂有能力这样做,短期或更快响应平衡可能导致水电涡轮机磨损。在未来,公司预计,电池会在这种服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Fortum的这个项目将花费大约300万英镑(约合342万美元),受益于Järvenpää电池项目的运营和执行方面的经验。该项目将于明年年初开工建设,Fortum的目标是“在上半年”投入使用。
 
  同样在本周,芬兰政府所有的Fortum,与挪威国有的Statkraft以及瑞典国有的Vattenfall一道,呼吁欧洲经济在2050年前达到碳中和。
 
  这三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我们相信,通过使用市场工具和行业相结合,可以以负担得起的方式实现雄心勃勃的长期气候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