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电池片设备龙头,受益于光伏效率升级红利

日期:2018-11-30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30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片 新增装机光伏效率 太阳能财经

   电池片设备龙头,受益于光伏效率升级红利

公司是光伏电池片设备龙头企业,引领核心工艺环节

公司是国内光伏电池设备领域的龙头企业,核心产品包括PECVD、制绒设备、清洗设备、扩散设备、刻蚀设备等,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2.4亿元同比增长49.5%,实现归母净利润2.5亿元,同比增长115.11%。公司多项产品在国内市场份额处于龙头位置,引领行业技术工艺升级。

光伏产业高度景气,下游投资加速扩大市场空间

光伏行业经过调整期后进入景气周期,根据BP发布的数据,2017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增速达28%,中国装机容量增速达54%,行业规模扩张拉动电池设备需求。行业下游光伏电池生产企业投资加速,据国家能源局数据,2017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容量达到53Gw,由此测算得到电池片设备需求量为133亿元,PECVD、扩散炉、自动化、刻蚀设备、制绒设备市场容量分别为53/13/20/13/20亿元,市场前景广阔。

光伏531政策倒逼效率升级,公司充分受益于光伏“效率革命”

“531”新政出台,降补贴限规模倒逼行业产业升级,光伏行业迎来高效发展路线。PERC、异质结电池等转换效率提升潜力大,成为电池生产主要发展方向。公司设备在新型工艺的高效电池片产线中大量应用,充分受益于光伏效率升级带来的设备红利。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575/1926/2341百万元,EPS分别为0.98/1.28/1.58元/股,对应最新股价PE分别是27.8x/21.3x/17.4x。公司当前各项业务发展良好,伴随着PERC等先进电池技术的发展,公司市场份额不断突破。首次覆盖,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光伏行业周期波动风险;产业政策变化风险;验收周期长导致的经营业绩波动风险;海外订单下降风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