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太阳能充电技术已可在量产车型上使用

日期:2018-11-3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客户端 百家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30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充电技术 太阳能技术 电动汽车 太阳能技术

  近日,广汽新能源全球首款超长续航AI纯电定制座驾——广汽新能源Aion S在广州国际车展亮相。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在车展现场正式揭晓了新能源专属产品系列命名“Aion”。作为广汽新能源营销服务新生态的最新成果。
 
  作为广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事业的核心发展载体,同时也是广汽集团全资设立的极具成长性的、创造绿色智慧移动生活的新能源汽车科技公司,广汽新能源自2017年7月28日成立以来,依托广汽领先的研发制造能力,基于纯电专属平台打造智联纯电动汽车,造型科技前卫,续航及快充技术、动力性能、驾乘感受、智能网联技术等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同时构建广汽新能源营销服务新生态,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绿色智慧出行服务,创造前所未有的出行体验,成为世界领先和社会信赖的绿色智慧移动价值创造者。
 
  据悉,在动力电池的配置上,广汽新能源是全球第一个采用宁德时代最新一代三元锂电池的企业,而且还采用了全球首款深度集成的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
 
  广汽联合宁德时代开发的最新一代三元锂电池,具有高能量密度,进一步提升了电池安全性,电池包能量密度高达170-180Wh/kg。该三元锂电池采用最新一代BMS电池管理系统和安全冗余设计,满足国际安全标准等级ASIL C级要求,属于业界最高水平。
 
  不仅如此,还采用了一体化智能温控系统,实现电驱系统废热再利用,为电池加热,可为消费者提供600km以上的纯电超长续航,不再因城际往返而担忧里程。
 
  在运营方面,纯电动车的先天优势就是运营成本低。现在普通燃油车一公里的综合运营成本大概是8毛到1块,包括油价、油耗、维修保养等等。而纯电动汽车的综合运营成本能控制在三毛钱以内。因为电费很便宜,目前的电耗来说,一度电大概能到8到10公里。而且纯电动车基本上没有日常的保养,它没有发动机、没有变速箱。所以说,未来只要是运营车辆,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将成为主力。
 
  不仅如此,广汽新能源还已经可以在量产车型上使用太阳能技术,这是全球范围内太阳能首次应用到量产汽车上,打造了全球首款太阳能自循环生态座舱,可通过太阳能实现对电池充电、通风换气等功能。
 
  面对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发展趋势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2.0的迭代升级,广汽新能源将用新技术、新智造、新产品、新生态和新体系开启“五新”新时代,跻身全球科技创新先进行列,迸发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
 
  据悉,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正在改变汽车制造,汽车企业将加速向服务型智造转型升级。铝合金、碳纤维等新材料应用推动汽车轻量化,同时新工艺以及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发展,将推动汽车制造深刻变革。
 
  而广汽新能源的工厂是面向未来的世界级工厂,代表了广汽智造新高度、品质新高度、定制新高度和环保新高度。作为全球首个能源综合利用的生态工厂,广汽新能源首次全面运用绿色环保工艺和材料,与生态环境和谐共生,为实现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