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习近平主席访问西班牙 上海电气与Abengoa等四方签订光热发电项目合作协议

日期:2018-11-30    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平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30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光热项目 光热发电

近日,值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之际,西班牙光热发电巨头Abengoa与沙特电力公司Acwa Power、上海电气以及中国工商银行(ICBC)于西班牙正式签署了在光热发电领域的合作意向协议,据该协议,签约四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此次合作意向签约是基于四方在全球最大的光热项目迪拜700MW项目上的合作而进一步展开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也是中国“一带一路”框架下的重大成果。

西班牙首相Pedro Sanchez以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了该活动。

西班牙费利佩六世国王认为,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对促进全球经济产生重要推动作用,西班牙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框架下基础设施、能源等领域合作。该协议签署则隶属于该活动框架之内。

迪拜700MW光热项目隶属于迪拜Mohammed bin Rashid AlMaktoum太阳能园区第四阶段项目,由迪拜水电局DEWA和沙特ACWA电力公司联合开发,由上海电气担任EPC总承包商,中国工商银行则是该项目高达15亿美元的优先轮贷款融资的牵头方,其它参与银行还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

迪拜Mohammed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园区目前为止已进行四个阶段,前三个阶段使用的都是光伏技术,第四阶段原定由700MW的光热电站组成,后又追加250MW光伏装机,实现光热发电技术+光伏发电技术的结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