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量产效率超过24.5%!这项技术可以达到

日期:2018-11-29    来源:光伏前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29
1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量产效率 晶体硅 太阳能电池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对于高效(>22%)晶体硅太阳能电池金属化,镀铜应用正在兴起,因为它可以使电池制造商大大降低成本(银被铜替代)。此外,与银浆丝网印刷等传统金属化技术相比,电镀可提高电池效率。镀铜技术允许超细金属化(25 - 30μm)结合先进的种子层。

美科工程设备公司(Meco Equipment Engineers)已经为生产HJT和IBC电池的公司提供了电镀量产设备,这些公司的产品效率超过了24.5%。Meco的太阳能电镀设备的设计是基于其半导体行业的电镀设备,已安装了500多台机器,主要在亚洲。

Meco电镀设备主要特点如下:

垂直电池输送的专利:低化学带出-降低化学品消耗,大幅降低废水中的金属浓度。

优异的机械收率:> 99.9%

n型、IBC、HJT、MWT电池的完美的金属化平台。

正面、背面、两面同时电镀(双面电池)

由于电镀的细栅只有大约25-30微米,遮光效果降低,导致效率提高0.5 - 1.0% (绝对值)。

电镀面金属化成本降低65%,投资回报小于12个月

设备产能1300和2600片/小时两种,也可根据客户要求进行调整。

设备设计已在半导体行业得到验证(安装了大于500台机器),大于95%的设备运行时间(SEMI E10)

美科工程设备公司(Meco Equipment Engineers)是半导体、连接器、射频天线和智能卡载带等行业的电镀系统的领先设备供应商。多年来,这些系统以高性能、高可靠性、高质量和无可匹敌的经济性而享誉国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