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亚玛顿彰显“慎”与“轻”的张力,剑指超大光电玻璃深加工领域

日期:2018-11-29    来源:TP世界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29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玛顿 太阳能企业 林金锡 太阳能企业

  在2018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举办期间,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亚玛顿”)以“审慎”与“轻灵”这两个看似截然相反的关键词,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审慎”的结论源自对公司的林金锡董事长的采访;“轻灵”是记者参观公司展台获得的观感。综合起来,彰显了公司的整体实力及“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的发展决心。
 
 
  11月22日,记者十分荣幸地采访到亚玛顿的林金锡董事长。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基于公司7年投注于光电玻璃领域所取得的深厚积淀,亚玛顿将充分掌握自身的核心竞争优势,进一步深入挖掘光电玻璃行业,致力于细分领域的开发。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林金锡
 
  公司发展潜力获“福布斯”认可
 
  据资料显示,亚玛顿是成立于2006年9月的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创新型企业、“福布斯”最具潜力上市企业;是国内研发和生产应用纳米材料在大面积光伏玻璃上镀制减反射膜的企业。性能可靠的减反膜有效地提高了光伏组件发电输出功率,取得了快速增长的经济和社会效益。2011年,公司于深圳主板上市,正式进军资本市场。
 
 
  在原有玻璃镀膜基础上,亚玛顿结合世界领先的超玻璃物理钢化技术,成为国内少数能够生产大尺寸超薄光电玻璃的企业。目前可生产各类终端显示器前盖板、后盖板以及导光板,且有能力完成全贴合工艺。
 
  据亚玛顿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显示,该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约12.99亿元,同比增加2.1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400万元,同比增加611.26%。
 
  完善产业布局,加强原材料开发
 
  林金锡董事长面对记者时并没有一一细数公司取得的亮眼成绩,反而指出,在做好深加工技术、装备、工艺点的部署后,公司发现降低原材料使用成本是当前丞待解决的问题。因此,亚玛顿将追溯上游产业布局,计划投资50亿新建扩产项目。在此规划中,林金锡介绍到:“由于电子玻璃产品对化工原料有很高要求,在未来项目中,公司将建立完整的“一条龙”生产方案——从矿山原料的提炼到窑炉的修建,从原片制作到加工等各个工艺环节,都将由公司负责生产,在公司的严格把控下有序运行。”
 
  专注细分领域,把握蓝海市场
 
  对于市场规划,林金锡强调:“亚玛顿做产品坚信专业的力量,坚持创新,不随波逐流。如果所有企业跟风卖产品,结果只会生成一个无序的市场。”他坦言告诉记者,目前公司不考虑开发汽车玻璃,也没有做手机盖板业务。
 
  亚玛顿致力于开发蓝海市场,做市场缺少的东西——前瞻性地布局市场,静待时局孵化有利的商机。据公司预判,未来电子消费产品会往轻薄化、大尺寸、智能化方向发展,万变不离其宗的是:超性能的终端产品都离不开高端玻璃做匹配。林金锡表示,除了做液晶屏,亚玛顿公司可为所有需求高端玻璃的应用客户细致、专业的“一站式”服务。这便引申出亚玛顿的又一重要的竞争策略与核心优势:提供客制化产品的能力。
 
 
  具备客制化生产的能力
 
  亚玛顿拥有厚度2mm及以下量产玻璃物理钢化线以及全套德国进口玻璃全自动加工线,生产数量为同等日本坂东线的15倍且能减少约15%因搬运产生的不良。作为显示器玻璃一站式供应商,亚玛顿提供前盖板、后盖板、玻璃导光板以及全贴合产品,年产能100万片/年。

 
 
  林金锡董事长表示,公司具备超大尺寸的各种异形加工、快速加工的能力,可做最大90英寸的板面玻璃,做各种加工点的能力——玻璃应用端十分广泛,因此,玻璃大有可为。亚玛顿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可以匹配客户端多样化的产品需求。
 
  ■ ■■■■
 
  采访到最后,林金锡悉数到日本、欧洲的百年老店,指出:“这些百年企业都专注于自己专业的东西,注重分工,同行之间既有竞争又有合作;再通过合作,企业转而获得专注研发自己特有技术的空间,最终实现产业链的共赢”。因此,他认为“专业”与“合作”二者相辅相成。未来,亚玛顿未来会加强与供应链企业的真诚、友好合作。
 
  一块玻璃对应的终端包罗万有,其磨砺的前景更因此显现出包罗万象的可能性。记者认为,在当前瞬息万变的显示与触控市场中,亚玛顿凭其“审慎”与“轻灵”两大特征显现的张力,能够打开其需求的市场发展空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