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会展 » 正文

“光伏组件环境适应性”国家标准预审查会议成功召开

日期:2018-11-29    来源:昌日光伏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29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国家标准 审查会议 太阳能会展

2018年11月27日,由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牵头编制的《地面用晶体硅光伏组件环境适应性测试要求》国家标准预审会在京召开。

预审专家组由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0)、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南德认证检测(中国)有限公司、扬州光电产品检测中心、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加拿大标准协会(CSA集团)的11名专家组成,会议由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秘书长肖志斌主持。

专家组听取了标准编制组对《地面用晶体硅光伏组件环境适应性测试要求》国家标准编制说明、意见汇总及处理情况的汇报,并对标准预审稿进行了认真审查。专家组最终通过标准预审,要求标准编制单位按照会议意见尽快对标准进行修改后接受正式审查。

我国幅员辽阔、气候环境多样且复杂,针对我国典型高温、高湿、高寒、干热等地区光伏组件应用的多环境因素复合影响暂无统一的测试标准。

本标准根据国内大部分地区气候环境特性,规定了干热、湿热和高原气候条件的术语和定义,并结合其气候特点提出了光伏组件差异化的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

本标准的研制将填补光伏组件在我国不同应用环境和场景下缺乏科学选型评价标准的空白,有利于不同地区光伏电站设计、试验、应用等领域工作的推进,对光伏组件制造商、材料供应商在材料选型和设计优化方面提供科学指导。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