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自发自用成主流 分布式光伏大放光彩

日期:2018-11-29    来源:科技客 百家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29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分布式电站

  分布式光伏发电特指在用户场地附近建设,运行方式以用户侧自发自用、多余电量上网,且在配电系统平衡调节为特征的光伏发电设施。相对于大型的地面电站,分布式光伏还具有所发电能就地利用,具有“小型、分散、就地接入、就近利用、余电上网”的特点。
 
  近年来,我国西部地区大力发展光伏发电,但是随着集中式光伏电站的大规模建设,一些问题已经有所显现。部分地区用电量低,已经无法完全消纳这些电量,并且受到电力系统接纳能力限制无法大规模发展。因此,鼓励东、中部地区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鼓励自发自用,成为光伏发电的重点发展方向。
 
  对于工商企业主来说,屋顶安装分布式光伏系统,既可以用于自用,还可以盘活企业固定资产,为企业增加额外收益。特别是在用电量较大、通常厂房屋顶面积很大,适合安装光伏阵列;由于用电负荷大,分布式光伏并网系统可以做到就地消纳,从而节省用户的电费。
 
  由于管理规范统一,用户负荷和商业行为相对可靠,安装积极性高,市政等公共建筑物也适合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安装。
 
  农村蕴含大量可用屋顶资源,包括自建住宅屋顶、农业大棚以及鱼塘等,农村往往处在公共电网的末梢,在农村建设分布式光伏系统可以提高用电保障和质量。
 
  由于距离电网遥远,在我国边远农牧区以及沿海岛屿有数百万无电人口,离网型光伏系统以及其他能源互补微网发电系统在这些地区十分适用。
 
  展宇电力是展宇新能旗下专业从事光伏新能源电力资产开发、投资、电力生产和销售的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电站投资运营商,业务范围涵盖从地面电站,到分布式电站,以及与扶贫相结合的农业一体化领域。凭借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项目经验和电站运营体系,展宇电力在山东、安徽、江苏、江西、河南、湖北等地投资建设了光伏电站,预计年均发电13亿度,年均节约变准煤约46.80万吨,年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29.60万吨。
 
  秉持“诚信、品质、以人为本,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的品牌价值观,展宇电力一直致力于成为能源生产和能源消费革命的推动者,能源结构调整、改善生态环境、创造低碳生活做出持续的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