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光伏政策底已被验证 产业链龙头吸引力大增

日期:2018-11-29    来源:金融界网站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29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政策底 产业链龙头 太阳能分析

11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离开北京,应邀对西班牙、阿根廷、巴拿马、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阿根廷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据了解,气候变化是此次峰会核心议题之一。另外,近日开播的央视G20峰会《行走阿根廷》首站聚焦中阿两国元首见证签署的高查瑞300MW智能光伏电站。以上事件或催化市场对于光伏等新能源板块的关注。

从我国光伏行业发展层面看,前三季度,国内光伏发电新增装机3454.4万千瓦,同比下降19.7%;光伏发电量133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6.2%;弃光率2.9%,同比下降2.7%。在光伏行业发展被控制的背景下光伏发电量增长了56.2%,弃光率下降2.7个百分点,说明光伏发电的消纳情况正在持续好转。同时,11月初召开的国家能源局座谈会透露,2019年中国光伏发电政策制定即将启动,“十三五”光伏发电规划有望大幅提升,这将对设备公司订单形成利好。

另据了解,2018年随着光伏、风电政策性引导向好发展,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公司向新能源伸出了橄榄枝,11月前26天已有约18.5亿元资金收购新能源资产。

综上,光伏行业政策底已被验证,可提前布局行业龙头,看好洗牌后有明显优势和行业地位的多晶硅料龙头通威股份、单晶硅片及电池组件龙头隆基股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