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晶科能源三季报发布 带动光伏板块整体上扬

日期:2018-11-29    来源:金融界网站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29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三季报 光伏板块 太阳能财经

26日晚间,晶科能源公布了2018年三季度财报。受强劲财报影响,其股价在美东时间26日大涨,收盘涨幅达到15.51%。27日继续领涨行业板块,收盘时涨幅达到7.7%。

在“531新政”出台后,市场低迷,相关光伏上市企业股票连续下跌。而受益于近期市场回暖、光伏产业政策利好等因素影响,以晶科能源为代表的美股强势上扬,中概股和A股光伏板块也一扫“531”颓势,日内普涨。其中,美股上市公司大全新能源27日收盘涨幅11.89%,阿特斯27日收盘涨幅4.97%。A股市场,截止今日收盘,阳光电源涨幅7.47%,隆基股份涨幅7.31%,通威股份涨幅6.38%。

晶科Q3财报显示,太阳能组件总出货量为2,953兆瓦,环比增长5.7%,同比增长24.4%,创全行业单季出货历史新高。总收入为66.9亿元人民币(9.748亿美元),环比增长10.5%,同比增长4.3%,亦创历史新高。毛利率提升至14.9%,环比增长2.9个百分点。净利润为1.891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91%,同比增长1573.5%。基于强劲的全球业务表现和对四季度的可见度,预计2018年太阳能组件总出货量在11.5吉瓦到11.8吉瓦之间。

晶科能源三季度财报表现强劲,单季出货量创行业有史以来的新高,同时维持盈利的同步改善,超出市场预期。分析师认为,海外业务的增长是晶科业绩强势的一个主要原因。Cheetah(猎豹)、双面等新产品放量供应,是公司营收增长另一重要因素。Cheetah(猎豹)系列从推出至今,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有望成为明年市场上最畅销的版型之一。

531新政发布以来,颓废情绪在市场一度蔓延,波及整个光伏上下游板块股价,导致整体市盈率受到打击,投资者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阶段,而龙头企业晶科的三季度亮眼财报回应了市场质疑,带动整个板块的上扬表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