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通威太阳能合肥二期项目第一片“智能制造”高效晶硅电池片顺利下线

日期:2018-11-29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29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 太阳能电池项目 智能制造 太阳能企业

11月28日,通威太阳能合肥二期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A1车间迎来了振奋人心的时刻,伴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通威太阳能合肥二期第一片“智能制造”电池片顺利下线。

2018年在光伏行业波动大、国际贸易形势严峻的客观环境下,通威太阳能全体员工精诚团结,保持了公司的持续满产满销,继在成都基地建成投产行业单体规模最大的高效晶硅电池生产车间后,又在合肥基地建成了年产能2.3GW的单体车间。合肥二期项目于2017年11月8日启动建设,经过短短一年时间便快速建成。


通威太阳能合肥二期项目

第一张电池片顺利下线合影留念

车间内共16条全封闭的智能制造高效晶硅电池片自动化生产线,均由自动抓取的机械臂、智能运输机器人组成,这是通威太阳能继成都基地二期、三期项目采用全自动无人生产制造后,在合肥基地建造的又一个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为通威太阳能智能化、数字化、现代化、精细化管理再添新动力,为全球光伏行业智能制造开创了新征程,并积极打造合肥市“智能制造”样板工程。同时新建的2.3GW高效太阳能电池将全面采用背钝化技术,非硅成本预计在目前基础上下降10%以上,实际产量可达设计产能的120%。

通威太阳能合肥二期第一片“智能制造”电池片的顺利下线,离不开合肥市委、市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及各主管部门的大力扶持,更离不开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的深切关心与指导;离不开集团总部领导的关心帮助,以及通威股份、永祥股份及各兄弟公司的大力支持;离不开供应商、施工单位加班加点、日日夜夜的付出;也离不开通威太阳能全体员工夜以继日、挑灯夜战的辛劳付出。在刘主席的带领下,通威人用细致严谨的态度、锲而不舍的执着、爱岗敬业的奉献、昂扬向上的精神助推着“光伏改变世界”的美好愿景在新的征程上开足马力、全力驰骋!

合肥二期项目的建成投产将进一步巩固通威在太阳能电池板块的规模优势,推动实现通威“打造世界级清洁能源企业”的战略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