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光伏教父”施正荣今日现状

日期:2018-11-29    来源:春秋评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29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施正荣 光伏行业 太阳能人物 太阳能人物

  施正荣是中国光伏行业的传奇人物,也是曾经的国内”首富“,美国通用电气高管波尔森曾说过一句话,”10年后超过比尔-盖茨的全球巨富热门人物将是中国企业家施正荣,“此时是2008年。
 
  不过转眼间,这句话就成为笑谈。2013年无锡尚德破产,总计负债140亿元,施正荣也辞去了CEO和董事长一职。有一段时间,施正荣暂时离开了中国主流商界。不过有些人天生是不甘寂寞的,施正荣并没有远离光伏界,他依然活跃在行业内,等待东山再起的时机。
 
  离开中国后,施正荣回到了澳大利亚,一个人生活,每天开车,买菜,做饭,经过几个月时间的调整,他又重新找回了自信心。按他自己的话说,“人生最宝贵的就是没有失去自己。”2017年4月,施正荣和他的团队在上海成立了SunMan(上迈新能源)公司,在澳大利亚成立了Energus,从事轻薄光伏组件的开发,生产与销售。不过这一次,施正荣不是以企业家和CEO的身份出现在公众面前,他的最新头衔是技术顾问和创业导师。他新推出的新产品是一款具有轻薄柔美特性的新型太阳能光伏产品,重量和厚度都比传统产品有大幅度的降低,将主要应用于建筑材料的表面。
 
  在接受采访时,对于过去行业和媒体的质疑,他说,“保持沉默也是一种表达,对于过去的成就,是基于天使地利人和才能做成的,我非常感恩。”“但是一个人不可能永远有好运,当然也有我的决策失误。”目前施正荣还是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今年年11月份,他出现在中国国际新能源展览会上,并做了主题演讲。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