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湖南这个县将要转型蜕变,着力光伏扶贫项目,引领脱贫“阳光路”

日期:2018-11-27    来源:百家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27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项目 湖南光伏 光伏动态

作为一个城市来说,要想它能够不断的发展,更上社会的脚步,首先要做的就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生活质量能得到提升。虽然目前中国的经济实力在全世界都是数一数二的,很多的城市发展都是国际性,但是也有一些地区的人们还是属于贫困户。每一个国家的贫富差距都会有的,能做的就是将这个差距不断的缩小。

 

湖南是中国的一个省,地处中国中南部,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面积达到了21.18万平方千米。湖南的人口数量达到了6860万人,去年的地区生产总值为35.万亿,是中国的重要省份之一。下辖13个市、1个自治州,共有122个县、市、区。有的城市发展得很好,但也有的城市发展并不是那么快速,其中就有一个县叫汝城县。

 

汝城县隶属于湖南省的郴州市,位于湖南东南部,与广东、江西两省相邻。森林的覆盖率达到了73.69%,是湖南的重点林区县。全县辖9个乡10个镇,有着上百个村,有的村庄发展得很不错,但是也有一些村至今都还是贫困村。很多偏僻的村庄都还没通电,人们夜晚的生活也还是靠着蜡烛来照明。

 

而自2016年以来,汝城县将着力将光伏扶贫项目打造产业转型升级。到去年的7月份已经完成了8400千瓦的光伏电站建设和并网发电任务,充分的利用一些村子里的废弃用地和一些村部、学校等地方搭建装机。截止到今年的9月底,全县的光伏总发电达到了1022万度,收益1001万元,累计发放光伏发电电费补贴930万元。已经带动了80个贫困村每村每年增收6万元以上,1000户贫困户平均收益3000以上。

 

因此如果想要一个城市能够不断的发展,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带领贫困户走向致富的道路。只有解决了他们的生活问题,才能给乡镇带来好的发展。只有大家共同的富裕起来,这个社会才会变得更美好,带领当地的人民走向脱贫的阳光路。希望以后会越来越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