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IRENA报告称2030年西非太阳能可达20 吉瓦

日期:2018-11-27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27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IRENA 西非 太阳能 光伏动态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ECOWAS)由15个成员国组成,其中包括马里、尼日尔、尼日利亚、象牙海岸、几内亚和利比里亚等国。

国际可再生能源局(IRENA)发布报告称,对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Ecowas)中所有15个国家而言,制定区域性及国家性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是这一地区清洁能源技术在2030年获得成功的关键。

IRENA在这些西非国家的规划模型,即所谓的“西非系统规划测试模型”(SystemPlanningTestmodelforWesternAfrica)的基础上,预测称这一地区太阳能及其他清洁能源的增长,将与其成员国制定出明确的区域性和国家性目标的能力成正比。

IRENA在报告中提供了几种不同场景下的预测。最悲观的是参考性场景(ReferenceScenario),即没有设定任何区域性或国家性目标。在这种情况下,预计水电将从2015年的22%降至2030年的17%、太阳能与风能相加占10%——装机容量预计为8吉瓦。而所有形式的可再生能源容量相加,将占电力总需求的25%。

其次是区域性EREP目标方案(RegionalEREPTargetScenario),预测这一地区在2030年将完成最低目标,且太阳能部署量为12吉瓦。

最为乐观的是设定了明确目标的国家目标场景(NationalTargetsScenario)。这种情况下预计2030年太阳能的总装机容量可达20吉瓦,年增长率约1.5吉瓦。

报告预测,这些新增太阳能容量的大部分将位于尼日利亚、加纳和科特迪瓦。而几内亚、布基纳法索、塞内加尔和马里等“太阳能资源较好的较小型国家“”(即平均容量因数>20%),也将会部署了大量的太阳能光伏以实现其国家目标。而至2030年,可再生能源预计将占该地区总电力需求量的38%。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