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山东:84户贫困户靠光伏板发电致富

日期:2018-11-22    来源:大小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22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发电扶贫 光伏项目 太阳能光伏板 光伏生产设备

  泉山街道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建设于张石埠村委大院,利用村委集体房屋屋顶面积400平方米,共安装TX260-60P太阳能光伏板240块,总装机容量为40KW。今年已为街道辖区内84户贫困户分配了收益资金。
 
  该项目建设于2017年,使用烟台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0万元,所形成的资产已折股量化到有建档立卡享受政策贫困户的村。光伏项目送出电压等级为380V,就近并入村内国家电网380V开关站。项目采取全额上网模式,上网电价为0.85元/KW,扣除10%的维护费用。
 
  这些贫困户的贫困程度较深,大多数家中都有重病成员或残疾人口,劳动能力弱,无法靠自身获得稳定的经济来源,扶贫难度较大,是脱贫攻坚战中难啃的硬骨头。光伏发电扶贫项目运行稳定、易维护,在农村市场中发展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光伏项目的建设可以保证贫困人口长期、稳定受益,增收效果显著,该项目对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带头作用。
 
  通过精准瞄准,有效对接贫困村、贫困户,充分利用贫困地区的光热条件和屋顶资源,实现了光伏产业发展和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比翼齐飞”。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