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古瑞瓦特邓李军:逆变器厂商的六字真言

日期:2018-11-20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20
2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古瑞瓦特 太阳能企业 逆变器 太阳能企业

  光伏平价上网脚步渐行渐近,国家通过出台一系列政策推进光伏产业由量到质的转变。对于专门从事逆变器生产的企业来说,如何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让不少逆变器生产企业陷入迷茫。在11月15日,第三届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上,深圳古瑞瓦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邓李军讲出逆变器厂商的“六字真言”。
 

 
  降本、增效、提质——

  一个都不能少
 
  邓李军说:“作为一个专业的逆变器厂家,面对平价上网时代给我们提出的要求,用以下六个字可以概括我们的应对措施——‘降本、增效、提质’。”
 
  邓李军进一步解释说:“降本就是通过优化电路设计,让逆变器可以接入更多的光伏电池板,此外,把逆变器的单机功率做到更大,在一些大功率的电站使用,可以减少我们逆变器使用的数量,通过上述方式降低光伏电站的单瓦的成本。”
 
  “增效,即提高逆变器的综合效率,通常是利用先进的硬件、软件优化技术来提升逆变器的效率。”
 
  “提质,是指要保证光伏系统在长达25年的时间里正常运行,逆变器要抵御住外界的不良影响,达到与光伏组件匹配,如果运行过程中如果出现了一些问题,要做到精准定位到每一个故障点。”
 
  针对上述要求,企业在选择逆变器之时也有相应的标准可以参考。
 
  邓李军认为,一个好的逆变器产品应该具备以下几个特质:一是光伏发电我们逆变器的效率要高,可以最大化地提升发电量,保证电站投资人享受高收益和高回报。二是能把逆变器的单机功率做得很大,可以降低系统初始投资成本,同时提高光伏发电系统的运行效率。三是从稳定可靠方面来说,要做到保证光伏电站25年运行中尽量少受外界干扰。四是可以进行远程智能运维,能节约服务成本。
 
  逆变器是光伏系统的神经中枢
 
  逆变器在光伏电站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邓李军认为,逆变器堪比整个光伏系统的神经中枢。逆变器质量的好坏对光伏电站发电效率的提升来说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逆变器的作用体现在四个方面。在光伏阵列,逆变器具备防反接、组串监控、防PID、AFCI、直流防雷、熔丝保护、绝缘阻抗检测等多项应用;
 
  在人机交互方面,逆变器需要做到人机友好、能远程监控和远程控制、安全可靠、易安装、易维护等多种功能;
 
  在外部环境方面,逆变器需要能防水防尘、过温保护、防紫外线、低噪音、防潮和防盐雾;
 
  在电网侧,逆变器要有交流防雷、防孤岛效应、漏电流保护、过欠压保护、过欠频保护、无功补偿和电能质量优化等功能。
 
  5A理念研发新品——MAX60-100
 
  针对逆变器的各种要求,古瑞瓦特研发出一款新型逆变器产品。该产品有5A核心理念。一是全功能,实现交直流侧,外部环境全面的保护功能;二是交直流侧、用户侧信息全方位监测和管理;三是24小时实时数据监控;四是交直流侧运行信息和运维服务信息全数据化;五是信息采集,人机交互,数据处理通信全核心化。
 
  谈到新产品的优势,邓李军表示:“MAX系列逆变器的几个优势。一是我们投资收益高,可以更好地匹配复杂场景,发电效率更高、能效更高。二是安全易维护,因为采用的无熔丝设计。逆变器具有AFCI模块,能准确地分辨信息,及时处理,可以避免火灾。三是逆变器有内置PID模块,不用增加额外的设备,夜间自动修复白天因PID效应造成的组件功率损失。四是新型MAX系列逆变器具备独立的防雷SPD。”
 
  由于MAX系列逆变器采用多核处理器,使其更智能。它能做到智能IV曲线扫描,在电池板出现故障时能远程定位,确保精准。此外,MAX系列逆变器可以实时检测电网波动,记录逆变器供电故障、发电量异常,或者内部驱动信号异常等不常见的故障情况,为远程快速解决故障提供帮助。
 
  在电网侧,MAX系列逆变器能做到电网侧更友好。动态共功补偿SVG功能,通过外设电源护岗,检测电网的电流信息,通过数字信号处理仪器可分析出整个系统的无功状态,在启动很多负载的时候通过逆变器可对功率运行进行补偿。MAX系列逆变器能的有源滤波APF,能通过数字信号处理其分析其中的一些谐波电流的状态,通过逆变器发出大小相等的电流,提高了电能质量。
 
  MAX系列逆变器的接口更丰富,有USB接口针对本地运维管理;LED可以显示整个光伏系统的运行状态和故障的情况,不同的故障LED显示灯各不相同。为了实现远程监控,还配备了GPRS和4G功能。
 
  据了解,古瑞瓦特在远程监控方面已经有8年稳定的运行经验,用户数量已超过了40万,有超过45万套设备可以通过监控模块来实现数据传输。
 
  邓李军最后强调:“针对智慧能源管理,古瑞瓦特率先推出了在线的智能客户系统。我们的客户可以通过手机界面给客户系统发一些问题,公司后台的人员可以对问题进行及时的解答,非常的简便。”
 
  “同时古瑞瓦特还会针对部分用量较大的客户申请OSS智能运维管理系统,它可以监测每一台逆变器的状态,让大客户旗下的逆变器状态一目了然,便于客户管理运维整个电站。”
 
  据了解,古瑞瓦特逆变器已获得了全球二十多款认证,产品已大规模销往澳、欧、美、亚、非、拉六大洲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古瑞瓦特已经成功进军英国市场,该公司稳定品质深受用户好评。在论坛同期举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好光伏”品牌年度盛典上,该公司斩获中国好光伏2018年度光伏逆变器十大供应商、中国好光伏2018年度户用逆变器十大品牌等多项大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