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今日要闻盘点:国网换帅前37天发生的一些事 鄂州市首批国家补助55个电站电价补贴 20兆瓦!辽宁唐家光伏发电项目(11月20日光伏要闻,必看!)

日期:2018-11-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20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企业 太阳能项目 舒印彪 汉能

  1.201万元已到位 首批国家补助55个电站电价补贴
 
  近日,鄂州市经发改委、市扶贫办及时联合申报,该市首批纳入国家补贴目录的55个电站电价补贴已全部到位,共计201.6536万元,资金已拨付各区扶贫办。此次补贴不仅给鄂州市人民带来益处,同时在光伏扶贫方面大显成就。
 
  2.聚焦:国网换帅前37天发生的一些事
 
  11月15日,国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转任华能集团董事长,标志着国网公司在电力体制改革启动三年后的时间内第二次易帅工作的完成。那么换帅前37天发生了些什么事?
 
  一是2018年10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第一批试点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发改经体〔2018〕1460号),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督导调研的情况进行了通报,明确指出“督导调研发现:试点项目进展总体缓慢,一些地方政府和电网企业在改革关键问题、关键环节上认识不到位,与中央改革精神存在偏差,配售电业务向社会资本放开的要求未得到有效落实;一些试点项目在供电区域划分、接入系统等环节受到电网企业阻挠,迟迟难以落地”。
 
  二是“国家发改委、能源局以通报的形式公开批评电网企业是及其罕见的”,有小伙伴这样告诉观茶君,“虽然电网企业对待改革的态度未能让发改委、能源局满意,但基本上都是一些非公开、非正式的表达,像这样通过正式文件的形式直言不讳地进行公开批评,而且上升到了‘与中央改革精神存在偏差’的高度,在历史上还是首次。”
 
  3.20兆瓦!辽宁唐家光伏发电项目 66千伏送出工程开工建设
 
  11月14日,记者获悉,辽阳唐家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66千伏送出工程开工建设,将扩建220千伏变电站1座,新建66千伏架空线路6公里。项目建成后,可满足辽阳县地区光伏电站接入供电系统需要。
 
  4.再续黔缘!汉能贵州合作再升级 达产后预计年产值690亿
 
  11月13日,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与贵州省再次合作,与贵阳市签订投资项目,本次签约项目主要包括汉墙产业基地、移动能源高端装备产业基地、汉能贵阳研发中心,由汉能集团和贵阳市共同出资在贵阳建设,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690亿元,新增就业8600余人。
 
  5.300MW!海拔4200米!阿根廷首个大型光伏发电项目开建
 
  近日,阿根廷首个大型光伏发电项目在中阿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该项目为高查瑞300MW智能光伏电站,其位于海拔4200米的阿根廷胡胡伊省,它被称为南美洲海拔最高的光伏电站。此次合作不仅促进了两国经济繁荣发展,同时为两国今后合作开辟了一个方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