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BNEF电力市场 | 2018全球需求响应市场预测

日期:2018-11-20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20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市场 可再生能源 电力系统 太阳能分析

  本文为彭博新能源财经于2018年11月5日发布的报告《2018 Global Demand Response Forecast》的简单摘要,报告全文仅供正式订阅用户查看和使用。
 
  彭博新能源财经享有对本研究报告原文及摘要的独家版权,未经许可,请勿直接转载或用于其他商业用途,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彭博新能源财经预测,到2030年,全球电力需求响应容量将增加两倍以上,达到177GW。中国将成为市场的领军者,而全球将出现新的机遇。需求响应主要用于削减高峰负荷,为可再生能源装机的大规模增长提供支持。
 
 
  需求响应在短期内的增长温和,但随着可再生能源装机增长步伐的加快,在2020年代初期会有所扩大。在大多数国家,需求响应将是一种至关重要的灵活性资源,能够让更多的可再生能源投入运行。
 
  需求响应增加了电力辅助服务的市场份额,但由于其规模有限,它并不是辅助服务的主要增长来源。从全球范围来看,备用和调频服务在2030年仅占需求响应容量的11%,低于目前的22%。
 
  本预测中,有两个国家主导需求响应的容量:到2030年,中国和美国的容量占全球容量的59%。这两个巨头使得其他地方的机遇黯然失色,尤其是在需求响应尚未站稳脚跟的地方。巴西、英国和意大利是第二梯队,其在2018至2030年间各自部署了额外3GW的需求响应容量。
 
  需求响应从占全球电力系统容量的0.5%提高到近2%。在成熟的市场中,如法国和美国,渗透率接近4%,这表明其他地方的需求响应仍有显著的增长空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