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河南石界河镇光伏靠”小小“太阳能板

日期:2018-11-19    来源:决策探索杂志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19
1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板 光伏扶贫项目 光伏电站 光伏生产设备

  如果你站在石界河镇最高建筑——幸福佳苑楼顶俯瞰,你会发现集镇上许多屋顶都整齐的放着一排排太阳能板,它们像军人一样,身姿挺立,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
 
  提到这些太阳能板,小寨村支书殷国强就赞不绝口:“这些太阳能板可是宝呀,俺村的集体经济收入全靠它们。虽然中幼林抚育之类的也能创收,但一年过去就没有了,哪像光伏扶贫项目,每年都有收益……”
 
  殷书记口中的光伏扶贫项目,是2018年6月石界河镇在上级支持下结合山区实际,针对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特别兴建的项目。小寨村、烟镇村、通渠村、阳盘村利用第一书记项目资金,每个村花费24万元,建设40KW光伏电站
 
  9月,四个村的光伏扶贫项目已全部建好,并网发电,现运行良好。
 
  据统计,仅两个月,四个电站已发电20000余度,收益近8000元。
 
  光伏项目清洁无污染,可持续收益,这是来自太阳对我们的馈赠。共享阳光财富增加村集体经济之余,四个村也深深感受到扶贫政策的思虑深远,光伏项目只要一次投资就可终身收益。这样一劳永逸的扶贫项目,为石界河镇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了可靠助力,进一步巩固提升工作成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