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江苏扬州乡村“渔光互补” 昔日滩涂地变身鱼塘

日期:2018-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崔佳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14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渔光互补 太阳能光伏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11月14日,扬州邗江公道“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当地渔民正在“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水域忙着巡护养殖的鱼儿。
 
 近年来,太阳能光伏产业在扬州邗江得到了全面推广应用,在企业清洁能源运用及贫困户扶贫方面,该区为贫困户安装“屋项电站”,让贫困户用电不花钱,每年还能将多余的电量上网,获得数千元的售电收入。同时,该区结合地理环境,在扬州邵伯湖边建设占地450亩的10兆瓦“渔光互补”项目,将滩涂地改造为鱼塘,旨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当地能源建设向绿色健康方向发展。
 
    据邗江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是当地首个“渔光互补”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8000万元、工程占地450亩、总装机容量10兆瓦。今年7月,该项目已成功实现并网发电,此举有效地实现了利用河塘滩涂湿地加装太阳能光伏,让水产养殖与清洁能源利用并进,降低了大气污染物排放。
 
    “这个年发电量1054万度的渔光互补发电项目,上可光伏发电,下可养鱼增收,每年可为国家节省标准煤3374吨,同时还为美丽乡村增添了一道风景。”该负责人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