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城银信旗下光伏项目稳健运行 跨界携手中国铁塔

日期:2018-11-13    来源:财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13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城银信 光伏发电 分布式光伏 太阳能企业

近日,中城银信控股集团董事长张佩宏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对于光伏产业投资这块,大部分人可能会认为光伏产能过剩,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我们主要做的是光伏太阳能发电,我们生产的是‘电’,属于工业‘食粮’——能源。”

 

目前,中城银信的光伏发电业务分为两类:一类是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地在吉林省梅河口市,做“光伏+三产融合”示范基地。该基地将光伏发电和农业一二三产结合,操作立体化产业项目,体现了光伏发电项目的综合立体特性。另一类是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据悉,该公司已和中国铁塔等大型央企和上市公司合作,未来也将与国内知名物流集团、家电集团等展开合作。

中城银信与中国铁塔将共同探索“铁塔+分布式光伏”模式下的新型供电结构,以铁塔基站为基础,搭配分布式光伏系统,实现经济效益、环保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相统一。中国铁塔与中城银信“铁塔+分布式光伏”的模式探索,是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领域又一“光伏+”创新应用。

谈及此,张佩宏指出,目前的手机网络大部分是3G、4G,到了山区、沙漠等偏远地区,信号可能就比较差。随着科技的发展,我国即将进入5G时代。5G的速度将是4G速度的100倍以上,快如闪电。为保证5G速度,铁塔所需基站数量是现有铁塔基站数量的2倍以上,由此才能满足接受信号的要求。而铁塔接受信号是需要电的,发达地区有足够的电力供应铁塔接受信号,但到了山区、沙漠等偏远地区,国家电网供电系统尚没有覆盖的地方,铁塔如何获得足够的电力支持?分布式光伏恰好能解决这个问题,这种方式得到了中国铁塔的认可。

业内专家曾表示,目前光伏产业迎来转型升级关键期,而分布式光伏将是未来光伏新增装机的主力。尤其是“5·31”光伏新政后,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异军突起,且随着一些项目的纷纷落地,极大地推动了我国分布式光伏应用市场的发展。

“铁塔+分布式光伏”模式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中国铁塔通讯基站闲置屋顶,盘活固定资产,提升基站附加收益;另一方面,也可优化基站电源结构,将传统的市电、 备用电源供电的方式转换为市电、备用电源与光伏电源相结合的新型供电结构。

中国铁塔是在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深化国企改革、促进电信基础设施资源共享的背景下,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国新出资设立的大型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企业,业务包含通信铁塔等基站配套设施和高铁地铁公网覆盖、大型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和运营等。据悉,8月8日,中国铁塔已正式登陆港交所,成为2018年目前全球募资额最高的IPO。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中国铁塔在中国市场上具有不可撼动的市场地位。

中城银信与中国铁塔旗下专门对接光伏太阳能发电业务的新能源公司进行了深层次的合作。目前合作省级公司5家,预计2019年会达到20多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