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抢占全球光伏单晶领域制高点!泰州隆基乐叶8次刷新世界纪录

日期:2018-11-13    来源:新浪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13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单晶 隆基乐叶 太阳能企业

据悉,隆基股份的主要研发中心就在泰州海陵工业园区。该中心以打造全球一流的单晶高效电池研发中心为目标,专注于高效单晶电池革新技术开发、电池产品产业化关键工艺研究,以自主创新为驱动,提升隆基股份在国际市场综合竞争实力。

隆基股份成立于2000年,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产品制造商。泰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为隆基股份的全资控股公司,坐落于海陵工业园区内,建有年产2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及2GW太阳能单晶组件项目,总投资40亿元,拥有员工3150人,本科以上科研人员有528人,其中博士10人、硕士70人。该公司专注于光伏单晶领域,从事高效单晶电池、组件的生产与研发。今年前10个月,泰州隆基乐叶完成销售收入超过60亿元,产能比上年提升20%,产品畅销国内、亚太、欧洲及美洲市场,单晶组件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省科技厅近日公布了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泰州隆基乐叶申报的“江苏省单晶硅高效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榜上有名,企业同期申报的“泰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也获得省经信委批复。

如今,在国内电池研发方面,泰州隆基乐叶拥有绝对话语权。在光伏技术发展历程中,光电转换效率备受关注。从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经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泰州隆基乐叶PERC电池转换效率从23.06%升至23.86%,多次刷新世界纪录;自主研发的效率高达23.68%的超低光衰单晶硅PERC双面太阳能电池项目,现已通过省级重大成果转化项目立项公示。泰州隆基乐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今年研发经费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达4.5%,目前在研项目23个,1-2年内研发预计总投资3.2亿元。公司选用国际先进的自动化设备与工艺,使产品各项指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特别是电池的非硅成本已做到行业最低水平。企业研发中试线单晶PERC电池片转换效率目前达到23.86%,已是第4次刷新世界纪录;最高组件功率达到325.6W,单晶PERC组件转换效率到今年11月达到20.83%,也是第4次刷新世界纪录,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