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第三季度硅片出货量增加,创下季度新纪录

日期:2018-11-12    来源:半导体讲坛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12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硅片 光伏 晶硅 光伏原材料 硅料/硅片

根据SEMI Silicon Manufacturers Group (SMG)季度分析数据,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硅片出货量增长,超过了2018年第二季度创纪录的出货量记录,创下季度新纪录。

最近一个季度硅片总面积出货量达到3255百万平方英寸,比上一季度出货的3164百万平方英寸增长3.0%。新季度总面积出货量比2017年第三季度出货量高出8.6%。

“硅片出货量在第三季度创下历史纪录,”SEMI SMG主席兼Shin Etsu Handotai America产品开发和应用工程总监Neil Weaver说。 “在我们稳定的经济形势下,硅片出货量反映了今年强劲的半导体行业增长,支持不断增长的多元化电子市场。”

硅片是半导体的基本建筑材料,而半导体又是几乎所有电子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计算机、电信产品和消费电子产品。硅圆以各种直径(从1英寸到12英寸)生产,并用作制造大多数半导体器件或芯片的基板材料。

本新闻稿中引用的所有数据均包括抛光硅晶圆,包括原始测试晶圆和外延硅晶圆,以及晶圆制造商向最终用户发货的非抛光硅晶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