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迪拜950MW光热光伏发电园区100MW塔式电站熔盐吸热器合同签订

日期:2018-11-12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12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电站 光热光伏发电 光热项目 光热发电

近日,上海电气集团与比利时CMI(简称CMI)太阳能公司正式签订了迪拜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园区第四期950MW光热光伏发电园区中关于100MW塔式光热电站的熔盐吸热器合同。这是其中的700MW光热发电项目首个正式确定的关键设备供货合同。

该100MW塔式光热电站的吸热塔高达260米,即将应用到这座电站上的吸热器高30余米,直径超20米,吸热器内部设有管道、温度和压力传感器等各种设施,同时设有维护平台等平台系统方便后续运维。整个吸热器将由一个重量超过1500吨的定制的坚固的金属结构支撑。

另悉,11月7日上午,上海电气与西门子股份发电与天然气集团签订了上述700MW光热项目的发电主机设备合同。

吸热器是塔式光热电站最关键的核心装备之一,由垂直的多个管屏组成,管屏用来吸收聚焦的太阳能流,熔盐在吸热器管屏内进行连续循环。管屏上能流密度的强度允许超过1000kW/m²,会产生局部高温。因此管屏的材料要选用镍基合金等特殊材料。这种极端温度条件下产生的应力,蠕变,金属疲劳以及其他特殊物理和化学变化对吸热器提出了很高的技术和工艺要求。

CMI在锅炉以及热交换器设计上拥有长期的专业技术积累,CMI太阳能公司多年以来一直从事塔式吸热器技术的优化,先后获得南非和智利的多个光热项目的吸热器订单,在国内,CMI也与山东电建三公司签署了海西州50MW塔式光热项目的熔盐吸热器合同。此次签约迪拜100MW塔式光热项目更进一步强化了CMI在吸热器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园区是基于IPP(独立电力生产商)模式开发建设的全球大型战略性可再生能源项目之一,整个太阳能产业园总装机规模将在2030年达到5000MW,总投资为500亿阿联酋迪拉姆(约合942亿人民币),其中光热发电装机规模达到1000MW。

该太阳能园区第四期项目此前设定由3个装机为200MW的槽式电站以及1个装机为100MW的塔式电站组成,总装机量700MW。其中塔式电站将配备15个小时熔盐储能系统。近日,迪拜水电局DEWA与此前中标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园区第四期700MW光热发电项目的ACWA Power和上海电气联合体签署了关于该项目的购电协议(PPA)修订案。修订案内容包括增加250MW的光伏装机,使得这一项目扩容至950M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