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四川荥经县“首个”家庭光伏发电站项目

日期:2018-11-09    来源:雅安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09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 太阳能电池板 并网发电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近日,记者从国网四川雅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雅电集团)获悉,荥经县首个家庭光伏发电站并网发电
 
  今年8月,荥经县供电公司接到天凤乡凤槐村16社村民周明彬安装光伏电站的申请后,依据相关要求为该用户提供优惠条件,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分散接入低压配电网,允许富余电力上网。同时,按照国家政策全额收取富余电力的规定,积极主动与用户联系,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并提供并网方案,开展安装、调试、整改、验收等系列工作。
 
  通过两个月设计、安装、调试,该项目于9月24日正式并入电网运行。成为荥经县第一个实现并网发电的家庭光伏电站。
 
  该家庭光伏电站由18块太阳能电池板、一个逆变器、一只发电机端智能电表、一只上下智能电表以及一些开关、电线组成,占地约20平方米,电站功率为5.0千瓦,该光伏电站装机容量虽小,但项目的成功实施对于促进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效应。
 
  经过一个月的安全运行,周明彬用上了绿色电、放心电,其余电上网437度。他向工作人员介绍家中新增的家用电器,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带动有意向的村民安装光伏发电装置。
 
  荥经县供电公司表示,针对个人申请家庭光伏发电站并网项目,将无偿向用户提供并网申请受理、接入系统方案制定、合同协议签订、并网验收和并网调试全过程服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