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预测:2050年全球发电量的85%来自可再生能源

日期:2018-11-09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09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分析

  在过去的五年中,英国来自化石燃料的发电装机有三分之一已经退役,而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水电和其它可再生能源的发电装机则增加了两倍,达到42GW。这意味着可再生能源首次在英国的发电装机中占据最大份额,超过了化石燃料40.6GW的装机容量。
 
  在全部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中,风电占比最大,超过20GW;太阳能发电位居次席,超过13GW;生物质能排名第三,为3.2GW。
 
 
  海上风电则是英国近些年当仁不让的新增发电装机主力,截至2018年上半年累计装机超过7.7GW。截至到10月底,新建的Galloper、Rampion、Race Bank和Walney 3等风场均已并网发电,而Walney海上风场也凭借660MW的装机总量超过伦敦矩阵,一跃成为世界最大海上风场!
 
  这份由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独立编写的报告还分析了为什么目前英国电价达到10年来最高水平,并把主要原因归咎于英国脱欧。2016年的公投结果公布后,英镑兑欧元和美元迅速贬值,由此导致电力成本增加了18%。
 
  此外,2018年第三季度,英国输电系统的日均维护成本达到380万英镑,从而使电力平衡费用增加,最终导致市场批发电价增加6%。
 
 
  更广泛地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对于减排和实现气候目标至关重要,但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很容易使电网产生波动,所以维持电网稳定性的成本会逐步增加,如何在维持低碳电力系统稳定的同时控制成本增加也十分重要。
 
  为了实现全球气候变化目标,意味着到2050年,全球发电量的85%须来自可再生能源,而其它电力必须由灵活的能源供应,从而支持整个系统并降低电力成本,比如生物质能、水电、抽水蓄能以及高效燃气能源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