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可伸缩组件光伏系统

日期:2018-11-09    来源:今日能源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09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可伸缩组件 光伏系统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一种带伸缩抗风保护的光伏系统

专利公开号:CN207135052U

专利权人:协鑫电缆设计有限公司

发明人:王锋 吴洪宽 焦晓雷 苏宝刚 刘诗朗

不得不说光伏行业真是人才辈出,各种奇思妙想层出不穷,今天介绍的这篇专利也是让人大开眼界。

针对问题

传统的光伏系统包括用于与市电连接的逆变器和与该逆变器相连的多个串联的太阳能电池板,且这些太阳能电池板是以平铺的形式安装,因而存在占地面积大、严重浪费空间资源的问题,由于其结构固定,因此无法适用于多种场合;另外,各太阳能电池板之间容易产生串位,抗风性差。

优势

该光伏系统通过控制器控制太阳能电池板的伸缩状态,全程自动化操作,无需人工参与和现场安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且能够适用于多种空间尺寸场合;

该光伏系统利用蓄电池为控制器供电,蓄电池通过太阳能电池板供电,无需外接电源;

该光伏系统利用侧风仪实时测量风力的大小,并根据风力的大小控制太阳能板的伸缩状态,减小风载荷,增强抗风性,从而能够降低风载荷带来的破坏风险。

结构组成

该光伏系统包括太阳能电池板供电单元、与太阳能电池板供电单元相连的控制器器芯片、测风仪、蓄电池和逆变器。

如上图所示太阳能电池板供电单元,主框体内设有多层供电组件,供电组件包含子框体,子框体内设有多层太阳能电池板。供电组件在前后方向上进行伸缩,太阳能电池板在左右方向上进行伸缩。

该光伏系统,通过测风仪实时监测风力数据,并传送到控制芯片,当所测风力值小于阀值时,如上图所示,驱动机构驱动供电组件向外延伸,再驱动太阳能电池板向外延伸;当所测风力值大于阀值时,反之。

该伸展过程方便,无需人力操作,全程自动化,极大程度保证了系统安全性能,不会因风力太大而造成破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