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协会标准《建筑光伏组件》《户用光伏发电系统》编制工作启动

日期:2018-11-09    来源:工程建设标准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09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建筑光伏组件 户用光伏 太阳能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2018年10月30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研院)主编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产品标准《户用光伏发电系统》、《建筑光伏组件》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处长刘幼农、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光伏专委会理事王文静、太阳能建筑专委会理事鞠晓磊以及标准编制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环境与节能专委会高工朱晓姣主持,并对标准编制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标准能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中国建研院环能院教授级高工何涛致欢迎辞,感谢行业内专家对主编单位一如既往地的认可和支持。

第一次工作会由何涛主持。主编单位黄祝连高工和王博渊工程师分别汇报了《建筑光伏组件》与《户用光伏发电系统》的前期准备工作、编制大纲、任务分工和编制进度计划,并对标准的适用对象、重点、难点及目标进行了阐述。与会代表对上述内容展开了认真讨论,汉能移动能源、北京科瑞创能、江苏林洋、北京科诺伟业、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中科院电工所、中冶赛迪、荷兰皇家帝斯曼、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等参编单位代表也对编制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编制组确定了下一步的目标、各参编单位的任务分工以及编制工作进度计划。

两项标准的编制,将规范建筑光伏行业相关产品的生产,规范建筑光伏应用,引领行业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