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光伏公路,光伏村,光伏城市……光伏已势不可挡!

日期:2018-11-09    来源:湖南日源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09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分析

近期在光伏圈声名大振的“中国光伏应用第一城”合肥刷遍了朋友圈。

2017年是合肥市光伏发展速度最为迅猛的一年,近1年,合肥全年并网光伏地面电站及分布式电源项目首度突破1万个,达10077个,并网容量629.75兆瓦,其中地面电站5个,申请并网容量83.1兆瓦,分布式光伏电源10070个,并网容量546.65兆瓦。

从“无中生有”,到“小题大做”,合肥市致力于打造“中国光伏应用第一城”,全面推进公共机构建筑光伏应用,打造全方位绿色、可持续发展新能源城市。

这仅仅是光伏发展史上的一角,而就在去年的“煤改电”下脱颖而出的“光伏+取暖”系统,也走进了人们的生活。

屋顶上安装太阳能光伏电站,家里安装空气能热泵,就能享受冬天供暖、夏天制冷、四季供应热水、全年太阳能发电增收的便利生活,不仅白天用电不花钱,还能享受国家光伏补贴,每月赚到不少钱。

亲们,还记得之前,一项交通行业与新能源产业深度融合的“黑科技”么?

光伏高速公路

晒晒太阳就能发电,电动汽车跑在上面就能充电,下雪后还能自行融化路面积雪……你没看错,这就是光伏路面,一项交通行业与新能源产业深度融合的“黑科技”来了。

光伏的报道上中央电视台,上地方电视台,上报纸还是新鲜事吗?

无论是中央电台、地方电台,还是报纸,光伏行业发展还不是在少数人的质疑中红遍了祖国大江南北!

你在观望,别人家则早就使用上了光伏电站所带来的清洁能源。

小桥流水、青砖黛瓦,蓝色电池,闪闪发光……这便是光伏小镇!

青南村

连云港市东海县青湖镇青南村,项目装机总容量381.22千瓦,涉及用户129户,每户屋顶上都安装了12块太阳能光伏板。截至1月15日一周年,实现发电量43.18万千瓦时,累计实现收入33.96万元。

梅家坡村

梅家坡山东省第一个光伏村——梅家坡村是沂源县东里镇的一个村,居民310人。2012年,梅家坡整村迁建到唐山脚下,沂水河畔的开阔地上。村民告别了石头房、土坯房,住进了政府统一规划光伏发电的小洋楼。

新民村

合肥肥西县官亭镇新民村,村民们即将搬进刚刚建成的新居,为响应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合肥光伏第一城”建设的号召,官亭镇结合美好乡村建设项目,利用新民新农村27栋新建住宅楼及部分商业楼铺设光伏板2560平方米,总装机容量达到400K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