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光伏电站,要安装,先了解!

日期:2018-11-09    来源:云凯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09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自发自用 余电上网 太阳能百科

光伏发电走进寻常百姓家,百姓成为电老板,投资电站有收益,发电国家有补贴,躺在家里太阳替你来赚钱!早关注,早受益!

云凯新能源发电走进千家万户,家家都是发电站,百姓成为电老板,省了电费又能卖电赚钱,国家还补贴!早关注,早受益!

分布式光伏发电特指在用户场地附近建设,用户自发自用、多余电量上网,且在配电系统平衡调节为特征的光伏发电设施,是一种采用光伏组件,将太阳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分布式发电系统。

它倡导就近发电,就近并网,就近转换,就近使用的原则,不仅能够有效提高同等规模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同时还有效解决了电力在升压及长途运输中的损耗问题。

光伏发电如何钱生钱?

大家熟知的赚钱点有两方面:

1、减少电费支出:保温隔热,减少电量使用,自发自用,自己发电供电,减少上缴电费!

2、补贴:每发一度电,国家补贴0.32元/度,原则上补贴20年!

哪些地方适合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工业厂房

特别是在用电量比较大、网购电价比较高的工厂,通常厂房屋顶面积很大,屋顶开阔平整,适合安装光伏阵列;同时由于用电负荷较大,分布式光伏发电可以做到就地消纳,抵消一部分网购电量,从而节省用户的电费;

商业建筑

与工业园区的作用效果类似。但是往往对建筑美观性有要求。按照商厦、写字楼、酒店、会议中心、度假村等服务业的特点,用户负荷特性一般表现为白天较高、夜间较低,能够较好地匹配光伏发电特性;

农业设施

农村有大量的可用屋顶,包括自有住宅屋顶、蔬菜大棚、鱼塘等,农村往往处在公共电网的末梢,电能质量较差,在农村建设分布式光伏系统可提高用电保障率和电能质量;

市政等公共建筑物

由于管理规范统一、用户负荷和商业行为相对可靠,安装积极性高,市政等公共建筑物也适合分布式光伏的集中连片建设;

边远农牧区及海岛

由于距离电网遥远,西藏、青海、新疆、内蒙古、甘肃、四川等省份的边远农牧区以及沿海岛屿还有数百万无电人口,离网型光伏系统或光伏与其他能源互补微网发电系统非常适合在这些地区应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