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前10月常州港主要出口大宗货物稳中有升光伏出口呈逆势增长

日期:2018-11-09    来源:常州市国资委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09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光伏 光伏出口 光伏箱 光伏动态

据常州外轮理货公司统计,1-10月,常州港共实现集装箱吞吐量26.03万标箱,同比增长27.44%,其中外贸箱9.58万标箱,同比增长13.2%。

从常州外轮理货公司重点监测的六大货种中,钢材出口同比增幅最大,达44.57%,机电产品、聚酯切片、强化地板分别增长6.93%、3.42%、2.95%,盐下降7.36%,光伏产品下降48.39%。

今年常州港货物出口出现了明显新变化,原先不作为重点货种的摩托车、自行车,今年出口势头良好,1-10月共出口5827标箱,超越盐和强化地板,成为常州港外贸出口箱第五大货种,而整车出口已经从重点货种中消失。

1-10月,常州港共出口光伏箱7885标箱,虽同比下降48.39%。但是,受欧盟结束对中国光伏产品双反措施影响,从9月份开始,常州港出口欧盟的光伏箱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上升,继9月份同比增长逾10倍后,10月份又大幅增长,当月箱量创2014年至今以来,常州港出口欧盟的单月历史最好水平。从今年的常州光伏箱出口地域来看,呈现亚洲、欧盟、美洲(除美国)三强分立状况,分别占比41.4%、25.38%、22.47%,且欧盟有进一步上升的趋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