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光伏政策反转!多晶硅行业走进新时代

日期:2018-11-07    来源:东方证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07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 多晶硅业务 成本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国家能源局召开关于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 2022 年前光伏都有补贴,未来一个多月,国家能源局将重点加速出台 2019 年的光伏行业相关政策,对市场的稳定发展提供保障。

多晶硅的市场需求主要来自光伏行业和半导体行业,需求在百万吨量级,行业成长空间较大。我国多晶硅产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趋于成熟,具备“产能新、规模大、电价低”特点的硅企成本优势最明显。

随着国内主要多晶硅企业工艺走向成熟,设备国产化红利释放以及选择低电价地区新建产能,国内硅企较海外厂商已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同时多晶硅的成本下降空间已相当狭小,预计多晶硅的极限生产成本约为35~40 元/kg,行业内的优质国产硅企将开始体现先发优势。

此次能源局会议意味着光伏行业基本面全面好转,光伏行业企业的整体估值有望得到修复。各环节具备优势的龙头企业,如:多晶硅料的龙头通威股份,单晶硅片及电池组件龙头隆基股份,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

下游新能源电站开发运营两端。2018 年上半年,多晶硅业务主体公司新特能源实现净利润 8.6 亿元,占公司净利润的 60%。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