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中尼签署电力合作项目 中国光伏产业链生产线首次出口非洲

日期:2018-11-07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07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航天科技 电力项目 光伏产业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6日在珠海与尼日利亚科技部科学与工程基础设施管理局(NASENI)签署了电力系列项目合同,这标志着长城公司与尼日利亚的合作从航天领域迈向了更广阔的空间。
 
  根据合同,长城公司将在合同生效后的30个月内以交钥匙工程的形式,为尼方建设完成电力与配电变压器生产线、高压电力检测实验室和光伏产业链生产线,合同总额超过3亿美元。
 
  该变压器生产线和高压电力检测实验室的建成,将对尼日利亚的电力领域,乃至经济发展产生重大的促进作用。其中,变压器生产线的产能,除满足尼日利亚需求外,还具备出口周边国家的能力,可为尼日利亚创造出口收益。
 
  据悉,此次合作也是中国光伏产业链生产线首次出口非洲,为该产业走进非洲市场开辟了先河。太阳能发电技术在实际运转中较易操作,很适合非洲市场的实际情况,该生产线将帮助客户进一步完善当地电力系统。
 
  据了解,长城公司曾于2012年成功向尼日利亚在轨交付了尼星1R通信卫星,为尼用户每年节约了数以亿计的卫星通信等费用,对推动当地社会和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双方在航天领域的良好合作也为此次电力项目的签订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