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重磅!“十三五”光伏装机目标将上调,至少翻一番!

日期:2018-11-07    来源:圣拓万家兴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07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三五 光伏装机 太阳能 太阳能分析

11月5日,记者独家获悉,近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关于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成果座谈会,商讨“十三五”光伏发电及光热发电等领域的发展规划目标的调整。与会者告诉记者,各方达成共识将上调《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光伏装机目标。

按照原规划,截至2020年底我国光伏发电容量达到105GW的目标。而如今,我国实际光伏装机规模已经超过这一目标。对此,负责此次产业评估的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提出方案,将“十三五”装机目标提高至210-230GW;但企业方及地方政府普遍建议上调至250-270GW。

对于企业和地方的呼声,监管层明确表示坚定支持光伏产业发展,指标可以积极一些,但具体放大到多少,仍需要考虑电网消纳及补贴情况,需要多部门共同协调再确定。针对补贴方面,监管层表示,未来几年光伏补贴将延续,但会延续多久,并未明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