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牵手碧桂园 打造国内首座铜铟镓硒薄膜建筑光伏一体化示范建筑

日期:2018-11-07    来源:光伏名人堂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07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铜铟镓硒薄膜 建筑光伏一体化 太阳能建筑

11月5日,国家能源集团携手碧桂园集团打造的国内首座铜铟镓硒薄膜建筑光伏一体化示范建筑在潼湖科技小镇启航。该示范项目位于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首开区内。

国家能源集团承担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CIGS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在光伏建筑一体化中的应用研究”课题和多个示范项目的研发任务,在北京、江苏、广东、海南、四川等省市落地6个实体示范项目。本次建成投运的国家能源集团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铜铟镓硒薄膜光伏建筑一体化(CIGS-BIPV)示范项目就是6个示范项目之一。

同创 CIGS-BIPV 产业 共享绿色美好未来

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凌文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已将CIGS-BIPV产业作为战略转型的重要主攻方向之一,制定了CIGS技术研发、高端设备制造、高性能组件生产、电站应用、BIPV“五位一体”的发展战略。

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致辞

广告:特价供应乐叶光伏单晶280、285、290、300、305、310及双面双波组件,微信同号:18710252321

据悉,此次启动的光伏一体化建筑,是国家能源集团与碧桂园集团这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合力打造的项目,目的是共同推动新能源技术与建筑科技的融合应用。碧桂园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国强表示,碧桂园一直践行绿色生态智慧城市建造者的角色,希望我们所做的事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和进步有好处,让世界更加美好。

潼湖科技小镇 致力打造绿色生态智慧小镇

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作为国家能源集团首个科技小镇光伏幕墙试点项目,在建设伊始,便率先布局新能源系统等绿色科技,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物联网生态圈。潼湖科技小镇与国家能源集团的此次合作,将铜铟镓硒光伏技术与建筑工程深度融合,让城市建筑由单纯的能源消耗者同时变成了能源生产者。

小镇铜铟镓硒薄膜建筑光伏一体化示范建筑

潼湖科技小镇采用了多项绿色科技融合,搭建智能生态微电网。联合国内新能源领先企业国家能源集团布局的楼宇光伏幕墙、屋面光伏、追日光伏、光伏路面、风力发电等系统,对小镇公共用能和企业用能实现网格化精确管理,节省能源消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以前,玻璃幕墙虽然轻盈亮丽,但容易造成光污染和能源消耗。现在,潼湖科技小镇光伏幕墙不仅弥补了这一缺陷,还起到了节能环保的作用。在小镇停车场、产业发展中心、立体建筑平台均布设有光伏面板,利用太阳能发电,可保障建筑内机电设备的储备用电。而光伏路面白天具有储能、夜晚多色发光,即有效利用太阳能,也能起到道路辅助照明的作用。

除了清洁能源发电外,潼湖科技小镇还建设能源管理系统,既可合理计划和利用能源,降低单位产品能源消耗,亦可提高经济效益、节能减排。在小镇光伏、风力发电组成的新能源发电系统后台,还将有新能源发电分析。既可以分析设备发电情况、功率情况,还能分析各系统发电效率。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可合理调配新能源发电系统,达到能源发电效率最大化、能源使用有效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