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提前看 | 2018年底前将出台光伏政策一览

日期:2018-11-07    来源:朗阳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07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政策 光伏行业 电价补贴 光伏动态

随着最领导层的关注,光伏行业再次迎来转折点,各个部委正在抓紧出台相关光伏支持政策,在2019年新年之前,光伏人将又迎来一波光伏政策的新高潮。【光伏资讯】微信平台(微信号PV-info)创办者Mr.Yang为您整理了《2019年底前将出台光伏政策一览》,为您提前梳理最新政策。

电价补贴政策

2018年年底前最重要的光伏文件应该是《关于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价格政策的通知》,按照惯例,今年年底前,肯定会出台明年的电价补贴文件,明确2019年的补贴标准。

具体的补贴标准肯定会在现有分布式0.32元/瓦的基础上进行下调,下调幅度可能会比较大。

光伏扶贫政策

2017年12月29日,两部委联合下发国能发新能〔2017〕91号《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关于下达 “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的通知》,目前光伏扶贫的统计工作正在进行中,今年元旦前肯定还会下发 “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指标。

2019年年中可能还会下发第三批光伏扶贫指标。但是光伏扶贫是政治任务,老大要求2020全面小康,全部脱贫,那么2020年将不会再出现光伏扶贫,光伏扶贫将完成他的历史使命,退出历史舞台。

领跑者基地政策

1、国家能源局于2017年11月30日发布了国能发新能〔2017〕76号《国家能源局关于公布2017年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名单及落实有关要求的通知》,因此在2018年的11月份,国家能源局一定会下发第四批光伏领跑者基地的名单。

2、2018年10月16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印发征求《关于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奖励有关事项的通知》意见的函,就国能发新能〔2017〕54号中提出的领跑者基地奖励事宜征求相关发改委(能源局)的意见。在2018年11月份,国家能源局一定会下发第三批光伏领跑者基地的奖励名单。

分布式及地面电站管理办法

2018年4月13日,国家能源局对两个文件征求意见,《关于完善光伏发电建设规模管理的通知》及《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办法》。

根据征求意见稿的内容,未来对光伏电站和分布式光伏项目的管理办法将会发生重大的变化。业内认识普遍认为,这两个文件是对光伏行业进行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对未来的市场影响重大。

六个月过去了,两个文件的正式稿迟迟没有下发。2019年的光伏市场如何管理?这两个文件肯定会在年底前出台!否则根本无法开展相关工作。

根据相关信息渠道,2019年户用光伏电站的指标会单独下达,根据之前的分布式光伏管理办法,户用光伏由电网公司代为备案,看来国家能源局要大力修改分布式光伏管理办法了,只有修改了办法,才能单独下达户用光伏指标。敬请期待中...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