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青海首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

日期:2018-11-06    来源:央广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06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扶贫 光伏扶贫 光伏电站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5.3兆瓦村级光伏扶贫电站11月2日正式并网投产运行,这是青海省“十三五”第一批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中首个并网投产的项目。

走进河南县5.3兆瓦村级光伏扶贫项目现场,高立的光伏发电板在太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好像一片绵延的蓝色湖泊。该项目占地约14公顷,装机容量5.3兆瓦,总投资4056万元,项目历时两个半月完工。据悉,项目投运后每年的收益约在556万元左右,收益将惠及16个贫困村的77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村能产生约35万元的村集体经济收入。

青海省“十三五”第一批村级扶贫光伏电站是党中央、国务院给予贫困人口的一项重大政策红利,项目覆盖全省39个县(市、区)的所有1622个贫困村,是扶贫领域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最为集中、政策效应最明显、效益周期最长的一项产业扶贫工程。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作为青南牧区第一个脱贫“摘帽”县,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积极发挥行政服务工作职能,该工程成为我省最早建成并网投运的联村电站。青海省扶贫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宏成说。

这个矗立海拔3600米高原的光伏扶贫电站将为贫困村巩固提升和乡村振兴提供有效的资金保障。项目的落地将极大地改善民生、生态环境,提升地区经济发展,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为河南县工业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保障,也将对河南县一二三产业结构调整起到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

南京中核能源工程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承建单位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在脱贫攻坚上出实招、赶进度,让光伏电站项目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营造了全社会共同推进脱贫攻坚事业的良好氛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