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西电时隔48天迎来新董事长

日期:2018-11-05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05
13: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电集团 白忠泉 裴振江 光伏动态

  11月1日,国资委网站发布了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西电)、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钢研)领导干部任免信息,免去白忠泉同志的中国钢研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委职务,同时任命其为中国西电集团董事长,提名裴振江为中国西电集团总经理人选。
 
  至此,自9月14日中国西电集团原董事长张雅林调任新兴际华集团董事长之后,空缺了48天的中国西电集团董事长终于到位。
 
  公开资料显示,白忠泉生于1966年,研究生学历,华东工学院(现南京理工大学)特种力学专业毕业,高级工商管理硕士(清华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专业)。1987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历任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科技委秘书处副处长、科技质量监督局技术处处长、民品处处长、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科技质量部副主任、办公厅主任、发展计划部主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等职务。2011年6月担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2012年3月任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次人事变动中,白忠泉是被跨行业任命为中国钢研总经理一职的(原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副总经理),而本次人事变动亦是跨行业任命。
 
  据了解,中国钢研集团,成立于2006年12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由原钢铁研究总院更名为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是我国冶金行业最大的综合性研究开发和高新技术产业化机构。
 
  而中国西电集团,则是中国输配电装备制造领域当之无愧的排头兵。这家始建于1959年的中央企业,历经半个世纪的拼搏与发展,已经成为我国最具规模、成套能力最强的高压、超高压、特高压交直流输配电设备和其他电工产品的生产制造基地。
 
  同样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中国钢研和中国西电,虽属不同领域,但又有着紧密联系。白忠泉从中国钢研调任至中国西电,顺应了国资委关于国企深化“产学研”合作的要求,也有助于促进央企不同行业和领域间的联动。
 
  凭借着多年的企业经营管理从业经历,以及成功的跨行业管理经验,白忠泉在中国西电这个全新领域的“作为”,令人期待。
 
  截至目前,中国钢研集团总经理人选还未公布,中国西电集团官网也没有将白忠泉的相关信息更新至企业领导栏中。此外,华夏能源网还注意到,此次被提名总经理人选的裴振江的相关信息也没有得到更新。
 
  附:白忠泉、裴振江简历
 
 
  白忠泉生于1966年,研究生学历,华东工学院(现南京理工大学)特种力学专业毕业,高级工商管理硕士(清华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专业)。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5月入党。
 
  先后历任: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科技委秘书处副处长、科技质量监督局技术处处长、民品处处长;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科技质量部副主任、办公厅主任、发展计划部主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等职务;
 
  2011年6月担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2012年3月22日,任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18年11月,任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微信截图_20181105131621
 
  裴振江,1964年5月出生,汉族,籍贯河南新安 ,华中工学院(现华中科技大学)电力工程系高压技术与设备专业,获学士学位;华中科技大学高压电器专业,获博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1987年进入西安高压电器研究所工作;
 
  1987年至2005年,先后在西高所大容量试验室、发电机系统等部门从事科研试验和工艺设计工作;
 
  1997年至今先后担任西高所副所长,国家高压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西高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2005年至今历任西高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国西电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常委;
 
  曾任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8年3月5日,裴振江任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董事;
 
  2018年11月1日,裴振江同志任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提名总经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