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评论 | “531”让光伏快速降补增效 无锡展会后春天到来

日期:2018-11-05    来源:光伏人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05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行业 531新政 分布式光伏 太阳能分析

  有人说上海展会后光伏行业一夜入冬,无锡展会后春天到来!
 
  上海光伏展会刚结束,光伏行业迎来史上最严“531”新政(5月31日三部委联合下发光伏新政)。新政指出暂不安排一切需要补贴的普通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除扶贫项目降低0.05元/kwh,且限10GW指标6月1日起执行。这就是为什么说上海展会后光伏行业一夜入冬的原因。无锡展会后光伏再现春天也就是近期十三五规划意见让让光伏再次看到春天,当然这些可能离不开11月1日民企座谈会。11月2日在十三五规划座谈会能源局提出意见:近期加速出台2019年光伏政策,表明光伏补贴持续到2022年,有望将十三五规划调整至250GW或270GW以上。并且未来给予户用光伏更多支持。
 
  降补提速、优胜劣汰、高质量发展光伏行业是“531”之后,业内人士一致认为未来行业发展方向。
 
  光伏行业因“531”又一次从顶峰跌落低谷,但经过近半年时间调整,近期迎来利好业内欢呼叫好。目前看来“531”真的并非一刀切,只是让杂乱无章的行业更为理性发展,让行业加快降本增效才是主要目的。近年来最为火爆光伏分布式出现了不少骗子,"531"之后以光伏名义行骗行当一 一被揭穿,以光伏名义行骗的一些不良商家快速逃离行业。笔者认为“531”不但起到让行业快速降补增效而且为杂乱无章的分布式市场铲除行业害群之马。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