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海阳光董事长雷霆:通过降低成本、引入储能、存量电站提质增效应对531挑战

日期:2018-11-02    来源:能见App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02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阳光能源 太阳能企业 电力市场 太阳能企业

  2018年11月1日至3日,“第十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18)”在无锡召开。本次大会由国家能源局、中国能源研究会指导,中国贸促会、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人民政府等承办。
 
  本届展会以“聚焦风光储充、致力平价上网”为主题,期间将举办高端论坛、精品展览、颁奖典礼、文艺晚会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共计30余场。
 
  11月1日下午,“巅峰对话:风光储充一体化 ”召开。无锡中海阳光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雷霆出席本次会议并作发言。
 
  以下为对话实录: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电力市场的改革始终是一个热门的话题,电力线或时长,作为企业如何去参与受电市场并且分享市场的红利,这个对大家来说都非常重要。另外,随着光伏安装成本的下降,以及光伏发电站比例的上升,我们越来越多看到了造成了一定冲击以后,储能和微电网在现阶段如何来解决这一方面的问题。另外,一些关键技术在风光储充一体化体系里面有什么样的优势和特点,对增效降本起到作用,接下来有请在场的嘉宾做一个发言。
 
  首先有请雷霆雷总跟我们分享一下他的想法,尤其是在光伏储能与微电网综合成本如何降低,因为雷总这边项目或者公司业务的关系,这一块的工作经历和经验非常丰富,有请他来跟我们分享一下。
 
  雷霆:感谢主持人,这个话题在刚才上一个论坛当中大家都听到了,对于531新政都有不同方面的看法,也确实是如此,随着531新政的出台,给这个行业带来了不少的影响,特别是从建设的成本方面的压力增大,现在基本上很快就要进入到平价上网的时代了,我们过去还在想过两三年才能达到平价的状态,但是现在由于531政策出台之后,今年我看就已经有平价上网的项目出台,并且已经开始建设了。
 
  这样一来由于行业的成本,技术成本和非技术成本,其实还并没有下降的那么快,特别是非技术成本,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才能够让电站的建设成本能够适应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这无疑对我们行业都是一种挑战。
 
  在这种挑战的情况下,行业也做了更多的讨论,实际上是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新建的电站如何去有效的降低建设成本;另外一个对于存量电站如何能够有效发挥经济的价值,实际上我们从降低成本和引入一些储能,引入一些对于存量电站的提质增效做着更多的考虑,现在基本上是这样的一种情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