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落实降电价促企业活力 光伏龙头降价行业竞争激烈

日期:2018-10-31    来源:同花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31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光伏行业 光伏市场 光伏动态

在电力行业方面,有1个消息值得我们重点关注:降电价第三方评估工作组开展全面调研。简单来说,就是工信部组织调研组已赴河北、山西、内蒙古、广东、江西、陕西、甘肃、西藏等地区展开了调研,了解降电价千亿政策红利的落实情况,听取各地区各方面的意见建议。降电价的基本目标,我们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可以说降低电价,不光是关系到我国新电改的深入层次,更大的方面关系到我国大小企业的生产成本,可以说是范围广,影响大。今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分四批出台了10项降价措施,包括推进区域电网和跨省跨区输电价格改革、扩大跨省跨区电力交易规模、取消电网企业部分垄断性服务收费项目等等。因此调研组的在全国各地调研落实政策,同时,调研组也发现个别地区存在政策传导慢、部分用户不了解降价政策等问题。长期来看,对电力行业的长远发展,规范电网环节收费,促进新电改的攻坚落地,都是一个关键环节。后续投资者可关注降低电价,规范电网后,有利于电力两端的企业平台,尤其是发电端的优质龙头企业等。

在新能源领域,有1个消息值得我们关注:隆基硅片价格“九连降”光伏市场洗牌将加速。这已是今年内隆基硅片的第9次降价。目前来说,像隆基股份(601012)这种光伏龙头在不断的降低硅片价格,一方面是近期原料价格不断下行有关;另外随着“531光伏”新政,光伏行业再次面临行业政策收紧,带来光伏行业的又一轮洗牌,竞争只会愈发激烈,那么光伏龙头降价也是必然之举。而最终必然是“剩者”为王。后续投资者还是要长期关注,此类有竞争能力,自有技术,更有望在行业洗牌中活下来的光伏龙头企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