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光伏发电目前在市场上火热得不得了

日期:2018-10-30    来源:日源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30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应用 发电补贴 太阳能分析

光伏发电补贴政策是光伏政策的一种,针对光伏发电行业的发展特点和发展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以解决光伏产业发展问题、调整和完善产业发展状态为目的,实现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积极探索光伏应用市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进步,光伏产业布局优化,规范行业发展秩序,提高电网的管理和服务,完善具体的支持政策,为我国的持续健康发展寻求新的能源途径。

首先是给大家普及一下啥叫光伏,光伏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简称,是一种利用太阳电池半导体材料的光伏效应,将太阳光辐射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一种新型发电系统,有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和全额上网的方式!

另外太阳能发电分为两个系统,一种是集中式的,如大型的地面光伏电站,放眼望去成大片的光伏发电站。另一种是分布式的,如农户屋顶、厂房屋顶、学校酒店屋顶等等以小面积为主的光伏发电!

我们大致了解了光伏发电系统,那么自家安装光伏发电需要投资多少钱呢?首先我们安装的是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一整套的光伏发电系统是需要太阳能板、逆变器、配电箱、线缆、支架等组成。目前市场上农村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备大致为6—10元/瓦,一般的农户屋顶能够安装3—8千瓦的总容量,大概投资5—8万元左右(根据材料质量的好坏价格的不同,投资的金额也不同)。

光伏发电站建设并网完毕后,您的收入来源:目前国家补贴0.37元/度,地方补贴(区域不同、各个地方省、市、县补贴也是不同),电站发电卖给国家大致1元左右/度。光伏电站一般寿命达到20—25年(光伏组件质量不同寿命有所不同)举例一个农家5KW的光伏电站日均发电大概20度左右,一年可发电7300度左右加上补贴大致每年收益为6000元左右,预计6—8年能够回本(结合当地的日照时间和强度、地方补贴不同)。回本后剩下的时间就是免费用电卖电赚钱啦!

一般家庭用电3—5千瓦就够用了,在条件的允许下可以适当考虑8—10千瓦毕竟屋顶受限,平面屋顶安装的区域要比坡面屋顶大,根据自家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适当的安装。

最后小编提请大家安装光伏发电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厂家、合格的光伏组件及正规的安装公司来进行光伏电站的安装,售后很重要一定要注意,毕竟对于普通老百姓还是不小的投资,另外电站要运营20年以上没有售后保障是不行的,记住一分价钱一分货,只有质量合格的产品才能保障您家光伏电站的正常运作和收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