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产能利用率仅25% REC Silicon三季度多晶硅销售环比降低70%

日期:2018-10-25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25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 光伏市场 光伏产能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挪威多晶硅生产商REC Silicon日前公布了其第三季度营收报告。报告显示,第三季度营收4370万美元,低于二季度的5890万美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亏损由二季度的960万美元缩减至第三季度的610万美元,这得益于其为了降低成本做出的努力——也包括在美国华盛顿州的生产工厂裁员约100名员工。

值得关注的是,REC第三季度太阳能级FBR多晶硅收入仅为620万美元,相比上一季度减少69.8%。

销量下降,售价降低,市场低迷,共同导致了第三季度营收的下滑。报告显示,本季度仅销售了658MT,较上一季度的1,742MT下降62.2%,同时平均售价也降低了20.5%,低于其多晶硅现金成本。

第三季度产量约为1,615吨,基本达到此前预期,但这意味着REC多晶硅库存增加了503MT。

REC Silicon预计其位于华盛顿州摩西湖的流化床反应器设施将以25%的产能运行,“直到中国与美国之间的贸易得到解决或市场条件改善”。

REC在本季度实现了15.1美元/公斤的现金成本,低于先前预测的15.8美元/公斤,但仍远高于全球平均多晶硅价格。

REC表示,公司采取的降低成本的措施已经取得了成效,但产能的低利用率无疑又意味着单位成本的增加,如果产能利用率高,REC曾达到过每公斤11美元的成本。受中美贸易战以及市场需求下滑的影响,预计工厂的产能利用率将维持在25%左右。

尽管REC表明在当前情况下仍能够满足其12个月的运营现金流需求,但在今年九月底,来自华盛顿州和蒙大拿州的一群国会议员写信给特朗普,警告REC若不能成功通过谈判重进进入中国多晶硅市场,那么REC的摩西湖工厂将被迫关闭。

相比之下,REC对在中国与多晶硅制造商合资生产这件事上显得更加积极。据REC报告称,位于中国广西省榆林的工厂在第三季度生产了约3,000吨多晶硅,并将于2019年初达到满产。REC持有15.06%的股份,并可能在后期提高至49%。

在最近的一份投资者报告中,ROTH Capital金融分析师Philip Shen指出,他预计2019年多晶硅产量将增加约32%至52万吨,而全球需求预计仅增长5-10%,这表明该行业存在严重的产能过剩问题。

“如果多晶硅定价持续走低,接下来很多多晶硅厂商倒闭将是不可避免的,因为新产能往往在成本和质量上都更有优势。”他在投资者报告中指出。 “此外,随着中国多晶硅产能的释放,中国将很快能够满足其在国内的所有多晶硅需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