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行业开始走下坡路了?不存在的!2020年将迎来全面爆发的拐点

日期:2018-10-24    来源:睿日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24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行业 光伏发展 光伏装机指标 太阳能要闻

  经历了前几年的辉煌,光伏行业似乎在2018年的下半年陷入低谷。行业低迷情绪中,企业跨界转型、项目停工等事件频频出现。
 
  但事实上,光伏行业在我国的发展历程只有短短十几年,作为一个新兴行业,这种周期性的波动并不能影响行业未来的发展走向。
 
  近日,国际能源署、发改委能研所等多家国内外权威部门、机构公布了光伏行业最新研究报告,其中可以看出:我国光伏行业将在2020年迎来全面爆发的拐点。
 
  届时,每年将有80GW~160GW的新增光伏装机容量进入市场。
 
  光伏行业开始走下坡路了?不存在的!2020年将迎来全面爆发的拐点
 
  光伏行业再迎大规模建设期
 
  光伏行业第一次大规模建设期出现在2012年,此后,光伏在我国发展势头相对稳定。而今年以来,受政策等诸多因素影响,光伏市场一度停滞不前。行业寒冬期令不少从业者心生疑问:光伏行业是否要开始走下坡路了?
 
  答案是否定的。
 
  近日,多份权威研究报告共同指出,在我国,又一轮新的光伏发展机遇即将出现。
 
  10月18日,在刚刚召开的国际能源变革论坛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发布了《中国可再生能源展望》,其中对我国光伏行业发展的结果预判十分令人欣喜。
 
  展望中指出:我国化石能源消费总量将在2020年达到高峰,与此同时,光伏增长迅速。下个十年,中国将迎来光伏大规模建设高峰,每年新增光伏装机容量约80~160GW。
 
  而在此前出台的“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中,2017-2020四年间,我国普通电站光伏装机指标为54.5GW,领跑者指标每年8GW、共32GW,四年总计达86.5GW。与2020年后每年的预计新增光机容量几乎相同。
 
  此前,全球知名风险管理机构DNV GL也曾做出预测,在未来数十年间中国的风电、光伏装机依然有非常广阔的增长空间。甚至到2034年,光伏将超过煤炭成为主要的发电供给能源。
 
  此外,国际能源署等知名国内外机构对我国光伏行业的未来也十分乐观。
 
  从中不难看出,2020年以后,光伏市场将再度迎来大规模建设期,全国范围内将有望掀起新一轮装机高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