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会展 » 正文

中来参加中国光伏产业领跑论坛

日期:2018-10-24    来源:中来股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24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领跑基地 中来 太阳能会展

10月20日,作为中国光伏产业的领跑者、N型双面技术的领导者,中来股份受邀参加以“领跑·创变·赋能”为主题的2018年首届中国光伏产业领跑论坛。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中来光电联席运营总经理刘志锋博士与来自国家主管部门的领导、行业领军企业家及专家等400余位重磅嘉宾,共同探讨光伏发展新趋势,探索绿色发展新思路,合力推动能源新革命、提升光伏信心及影响力。

 

会议上,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就光伏新能源未来发展方向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刻剖析,刘志锋博士则为现场行业人士详细解读了中来N型双面TOPCon技术缘何成为高效电池组件技术领跑者,引发行业热议与关注。

光伏优势及留住“绿水青山”

中来股份林建伟在参加“光伏新能源未来发展方向及解决方案”领袖对话时表示,习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相信在政府和各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大家齐力为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出一份力,留住绿水青山。

林董事长说,尽管光伏行业应该适应政府对产业的去补贴化,但光伏作为清洁能源、绿色产业,希望得到政府进一步重视及支持,呼吁政府对于绿色产业给予税收减免及优惠政策,这些优惠政策最终受益者仍然是广大老百姓(企业可将政府减税及免税的让利给到老百姓)。以印度为例,印度对于光伏产业实行了税收减免政策,税收的减免有利于老百姓更多地使用清洁能源,让清洁电力走进千家万户,最终政府通过政策的调控推动了绿色能源的发展。

▲ 中来股份林建伟发表演讲

另外,林董事长认为中国光伏制造企业各自在各自的领域做精、做强的同时可以以产业链组件为分界线,上下游可以适当互换股权,通力分工合作,优势互补,让中国的光伏制造作为优秀代表领跑全球。

 

中来行动,奋力领跑

 

中来光电联席运营总经理刘志锋博士对中来的技术领跑之路进行了深度剖析与展示。他认为,中来N型电池和组件技术是真正的光伏产业领跑技术,这一点在过去的第二批与第三批领跑者项目越来越多地应用中得以充分体现。

▲ 中来光电联席运营总经理刘志锋发表演讲

中来股份,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创新技术产品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凭借30%的市占率成为全球背板制造商的领导者,也凭借领先的技术成为全球最大的N型单晶双面高效电池与组件制造商及引领者。

(中来股份)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作为先进电池技术的载体,中来光电目前:

申请高效电池组件相关专利85项

实现了正面22.5%、背面19.0%超高量产转化效率

中来TOPCon组件的功率目前可达330W

在度电成本上有非常大的优势

为了满足旺盛的市场需求,中来光电目前已开足马力。刘博士认为,N型单晶双面技术是领跑者技术的首选。在应用领跑者基地项目中,双面技术占率达53%;而在技术领跑基地项目中,双面技术占比高达66%,高效、低度电成本的N型单晶双面技术将是未来领跑者基地项目的必然选择。

▲ 中来参与的部分电站项目(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目前第三批领跑者基地大规模使用的是中来第一代N型产品,该组件是60版型双玻组件正面功率超过310W,并且实现了达85%的双面率,同时呈现出0初始光衰、机械载荷前后功率无变化等多重技术优势,从以往的电站数据来看,N型双面电池组件的发电增益均超过10%。

为了进一步加强企业的技术领跑优势,中来重磅推出了全新系列产品——第二代N型TOPCon电池,平均转化效率高达22.56%,最高效率已可达22.85%,未来转化效率还有望进一步提高。新产品凭借其优势已经成为领跑者项目的下一代青睐产品:

TOPCon技术是目前最低度电成本的技术

未来的目标是让光伏发电低于火力发电成本

对于目前这款量产产品,行业专业人士与中来股份管理层均信心满满。相对于即将成为行业主流的P型PERC双面技术,N型双面TOPCon技术单瓦比perc双面单瓦多发6%以上的电(有6%以上的增益),在度电成本上有非常大的优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