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光伏扶贫照亮百姓致富路

日期:2018-10-23    来源:齐鲁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23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潍坊 光伏扶贫 峡山区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潍坊市峡山区岞山街道刘家埠村,原本是一个贫困落后的小村庄,村里的1200口人,就靠2000多亩地,勉强维持生计。自2015年3月以来,国网潍坊供电公司派驻第一书记进村,依靠当地政府的领导,合计筹资200多万元,帮助刘家埠村硬化街道、建文化广场、村委办公室,建产业大棚、改造村内中低压电网,并通过为无工作能力的村民申请低保,为贫困人员安排工作等,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村集体收入达到6万元。

“第一书记”每月到村里与村委主要领导沟通交流,与村干部及村民谈心谈话,帮助解决困难。做好定点村的扶贫收尾工作,对已经帮助完成的扶贫工作开展再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宣传电力行业扶贫新举措,确保定点扶贫村用足用好政策。

刘家埠村是国网潍坊供电公司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司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建立健全组织机制,聚力攻坚,优质高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以来,国网潍坊供电公司积极服务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并网,根据实际要求按时做好后期购电费测算和支付工作,配合项目单位积极争取和及时落实国家补贴。与属地财政、扶贫部门对接光伏扶贫补贴支付路径,开展补贴向结转机构支付的适应性调整。组织市县公司开展存量扶贫分布式项目梳理上报工作,确保合规项目列入国家分布式补贴目录。同时,超前完成脱贫攻坚教育培训任务,邀请市扶贫办有着丰富扶贫工作经验的专家,对行业部门扶贫干部进行了脱贫攻坚教育培训,市县公司53人参加,实现了培训工作全覆盖,提前完成市扶贫办要求的2019年年底前轮训一遍的要求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完成精准脱贫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将继续全力跟进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梳理、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并网、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购电费和补贴、定点扶贫等后续服务工作。继续加大对省发改委已批复并网的潍北农场等5个集中式光伏电站的服务力度,按时做好购电费测算和支付工作,同时积极配合项目单位积极争取和及时落实国家政策补贴,确保达到实实在在的扶贫效果。同时,充分发挥公司员工爱心捐赠、助学帮扶结对和“潍电义工”等活动,通过全员参与扶贫全面落实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电力公司扶贫工作精神,营造更大范围的扶贫气氛,将扶贫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