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陕西华州区高塘镇柿村光伏发电年收益约60余万元

日期:2018-10-23    来源:  渭南青年网 百家号  作者:王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23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扶贫项目 光伏项目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金色十月,秋高气爽,硕果飘香。高塘镇柿村贫困户们笑意盈盈地迎来了收获的日子。10月20日上午,华州区高塘镇柿村召开2018年下半年光伏发电扶贫收益分红大会。帮扶部队高海科政委、高塘镇党委书记杜向宏、高塘镇人大主席李志海、柿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贫困户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柿村党支部书记郭焕民对光伏发电项目的运营情况及2018年收益分红情况作了说明,该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占地18亩,总装机容量500KW,总投入475万元,年收益约60余万元。其中,参与柿村光伏发电扶贫项目的贫困户共100户387人,光伏收益扣除税费,收益的10%归党支部集体所有,收益的20%用作维护管理费,收益的70%用于贫困户分红,光伏项目户年均分红约4000元。
 
  大会现场,当高海科政委及镇党委书记杜向宏等军地领导把分红金送到大家的手中,贫困户们接过2000元的分红款时,纷纷露出了喜悦的笑容。他们表示对未来致富奔小康满怀信心与希望。
 
  随即,高塘镇党委书记杜向宏对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资助的200万元光伏扶贫金表达感谢。他表示:有了部队的大力帮扶,柿村扶贫产业成果才会更加丰硕。光伏扶贫项目为贫困人口长效增收注入强力,更好地带动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树立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也使兜底扶贫有保障。
 
  据悉,高塘镇始终秉持“扶贫先扶志”理念,紧扣脱贫攻坚主题,走“光伏发电+股份合作+保底分红+长期受益”的路子,深入田间地头,把光伏发电小额贷款政策心贴心、面对面地送到家家户户,让贫困群众利用贴息贷款金额作为股金入股扶贫产业得分红金,以帮助贫困群众特别是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树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决心与信心,提升贫困群众幸福指数,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