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关注 | “光伏+空气能”带来转机!

日期:2018-10-23    来源:光伏人家GFRJ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23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行业 光伏产业 光伏技术 太阳能

  “531”新政出台至今,光伏人可谓渡过了最煎熬的一段时间。愤懑、抱怨、指责、失望,当然也有淡然与乐观,各种情绪在从业者中弥漫。企业与产业层面,停产、欠薪、放假、降价……政策变化带来的压力与影响已加速显现。“531”带来剧烈阵痛,也带来反思,这次变化也必将成为光伏产业发展历程中的重笔,深刻影响未来走向。然而北方煤改电给光伏带来一线转机。
 
  许多光伏企业开始将目光投向“煤改电”,"光伏+"这也是光伏行业走向多元化的一条重要的道路。原北方冬季取暖主要采用散烧煤,但是由于燃煤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为降低有限资源消耗,减少污染物低排放,是打好蓝天保卫战的核心目标。各地开始将传统取暖方式即将逐步改为清洁能源取暖。
 
  去年开始,全国范围内推进“煤改电”“煤改气”等清洁取暖方式。煤改气从实际效果看,存在局限多、难度大、成本高、气源不足等先天性缺陷。然而利用太阳能、电采暖进行取暖的“光伏+空气能”双向节能环保!光伏电站产生的电可以优先供自身采暖使用多余电量卖给电网获得额外收益,真正实现清洁取暖与能源投资的双重目标。“光伏+空气能”双向节能:两者都属于绿色环保产品、同样都适应与农村家庭、商场酒店、医院或洗浴等供暖热水使用单位。而且安装较为简便不占用室内空间,均安装在户外房顶闲置空间。使用寿命更长久耐用、更安全可靠。不会像燃气供热闹“气慌”,不会想燃油锅炉出现易爆现象,更安全可靠。
 
  “光伏+取暖”双向节能环保,无污染、无辐射、更节能、更安全!而且空气能具有使用寿命长,并且不但可以取暖,空气能还有冷暖两用机冬天取暖夏天制冷。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